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蚌埠宏业肉类联合加工公司长城牌火腿猪肉罐头连续3批次被检出淀粉含量超标

发布时间:2021-12-23 16:29:3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2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五期)。

其中,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龙岗区第一分公司所售标称蚌埠市宏业肉类联合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火腿猪肉罐头(长城牌及图案、198克/罐、2021.08.04),淀粉项目不合格,标准要求为≤3.5 %,检验结果为 5.8%。

不久前12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四期)中也有2批次该公司生产的火腿猪肉罐头检出相同问题。

1批次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翠竹店销售的标称蚌埠市宏业肉类联合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火腿猪肉罐头(长城牌及图案、340克/罐、2021.08.24),淀粉项目不合格,标准要求为≤3.5 %,检验结果为 5.4%。

另1批次为深圳市广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蚌埠市宏业肉类联合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火腿猪肉罐头(图案、340克/罐、2021.06.03),淀粉项目不合格,标准要求为≤3.5 %,检验结果为 5.4%。

淀粉是高分子碳水化合物,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其基本构成单位为α-D-吡喃葡萄糖。《猪肉糜类罐头》(GB/T 13213-2017)中规定,优级品火腿猪肉罐头中淀粉应≤3.5%。

火腿猪肉罐头中检出淀粉含量超标,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但是有可能对消费者构成欺骗行为。

据公开信息,蚌埠市宏业肉类联合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原蚌埠肉联厂),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是全民所有制大二型企业。经改革后,现已发展成为有多品种综合加工能力的大型肉类联合加工企业、全国机械化生猪定点屠宰优势企业。2020年6月1日,公司入选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