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斩获“百年传承品牌”,四特酒赓续匠心精神,奔赴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1: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7月30日,以“传承百年品牌,创新赢取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隆重召开。地方政府、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知名电商平台等相关负责人近600人与会,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会。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百年传承品牌”获奖企业应邀参会,这是社会各界对四特酒的肯定与认可,不断鞭策着四特酒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大会阵容庞大,四特酒斩获殊荣

2021中国食品品牌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各界大咖齐聚一堂,阵容空前庞大,旨在深入探讨新时期我国食品工业发展形势,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食品行业盛会之一。

2021年是疫后各行业的重启之年,同时也是充满增长契机的一年。本届大会应时而动,为地方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搭建密切、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产业发展、构建“双循环”经济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助力。大会围绕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发展战略、“十四五”食品产业发展、食品行业百年发展成就、供应链模式创新与新媒体营销等多项重要话题展开深度对话,总结和探讨我国食品工业多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及主要经验。

期间,颁发“百年传承品牌”奖,是本届大会的重头戏。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品牌创新力、品牌认知度、品牌美誉度以及品牌经营能力等维度的综合评选,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百年传承品牌”奖。这表明,四特酒不仅具有悠久的品牌发展史,而且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百年传承品牌”四特酒,用历史的醇厚和匠心的品质,经历了时代的考验,铁盖四特酒、四特十五年、四特东方韵、四特星级酒、特香经典、锦瓷等经典产品,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

近70年蓬勃发展,厚植百年品牌基因

四特酒创建于1952年,坐落于中国闻名遐迩的“药都”“酒都”——樟树,西临赣江,东靠“天下第三十三福地”道教名山阁皂山,拥有祚延园、承延园和阁山酿造基地三个厂区,总占地面积3000余亩,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全国知名白酒企业,各项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白酒行业首位。

时光是最美的见证人,近70年的发展史,赋予四特酒独特的魅力、多彩的故事、深厚的底蕴、丰盛的人文,让四特酒的每一滴醇香,都蕴藏着迷人的特香风韵。

古法工艺,酝酿匠心品质。四特酒酿造技艺汲取明代宋应星科学巨著《天工开物》的技艺精髓,经历代酿酒大师不断精进优化,最终定型为“整粒大米为原料,大曲面麸加酒糟,红褚条石垒酒窖,三型具备犹不靠”的特香型工艺特点。早在2010年,四特酒酿制工艺便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入选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古法工艺经过四特酒的匠心传承,让“名酒来清江,嫩色如新鹅”特香佳酿,穿越时光,谱写传奇华章。“12353”便是这古法工艺的传奇密码:“1”即一种酿造原料,四特酒采用江南地产稻米为酿造原料;“2”即两种窖池材料,四特酒的窖池主要由红褚条石和优质窖泥两种材料组成;“3”即独特大曲配方和工艺,四特酒制作大曲原料系面粉、麦麸、酒糟(丢糟)按一定比例混拌,根据季节进行调整;“5”即五轮次发酵,四特酒投粮根据不同时节进行增减,一年为一大轮次,随时节变换细分为5个轮次;“3”即三层摘酒,四特酒将发酵窖池里的酒醅按上、中、下三层(即面糟、粮糟、底糟)取酒,每个层次的酒分别入库贮存。每一滴四特酒,都蕴藏着酿酒大师的工匠精神与至臻追求,都蕴含着动人心弦的特香故事。

创新驱动,进入高品质发展赛道。四特酒自创立以来,不断创新求进、提质增效、积蓄力量,拥有“四个领先”优势:第一,特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开创者;第二,科研与技术创新领先,CNAS权威认可,国家一流水准;第三,综合产储能领先,总储酒实力突破110000万千升;第四,专利发展实力领先,各类专利数量位列酒业TOP20。这表明四特酒,不仅拥有特香型品类优势,还在科研、储能等方面实力突出、位列行业前列。全国轻工业系统酒类质量大赛银杯奖、全国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全国“三绿工程”畅销品牌、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企业等上百项国内荣誉,是对四特酒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四特酒高品质发展的强劲助力。

夯实市场,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四特酒作为江西酒业的领军品牌,在江西市场具有绝对的优势,并逐步走向全国。凭借旗舰品牌“四特东方韵”、全国高端明星大单品“四特十五年”,四特酒稳步架构好拓展全国市场的产品梯队,拥有不俗的市场业绩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关于品牌打造和市场拓展,四特酒副总经理吴生文曾表示,在品牌势能上,四特不仅是做产品,更要在产品的基础上打造品牌的深度和广度,与时俱进,同时在消费市场的拓展上秉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张弛有度、重点突出”的原则和战略方针,实施扁平化市场营销管理模式,打造坚实的网络渠道,产品结构层次化,营销体系诚信化,营销队伍专业化。

近70年蓬勃发展,四特酒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坚定,厚植了百年品牌基因。此次荣获“百年传承品牌”奖,是对四特酒的高度肯定与认可。未来,四特酒将始终锚定“做中国差异化香型第一品牌”的目标,稳步前行,为广大消费者酿造更多“清香醇纯,回味无穷”的特香佳酿,让传世特香香飘中华大地。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