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茅台、牛栏山二锅头、香飘飘、茶颜悦色相继宣布提价

发布时间:2022-01-10 15:30: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猪王”牧原股份牵手“肉王”双汇发展 或为抱团过冬

2022年1月3日晚,牧原股份、双汇发展均发布公告称,双方于2022年1月1日签订《双汇牧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生猪点对点直供,建立供应链合作机制,加强生猪购销合作力度。协议有效期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业内人士认为,两大巨头的合作对彼此来说是双赢,对行业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两款非标酒价格相继上涨 是飞天茅台涨价的前奏吗

市场消息显示,元旦期间,茅台上调旗下非标产品茅台珍品和茅台15年的价格,幅度分别为每瓶100元和1000元。对此,接近茅台的相关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行业内有观点认为,这或许是飞天茅台涨价的前奏。

二锅头涨价!平民酒为何不平价?

日前,牛栏山二锅头的母公司顺鑫农业宣布上调旗下部分产品(福牛、禧牛、国牛)价格。

近年来,以二锅头为代表的光瓶酒(不带包装盒的玻璃瓶装酒),正在越卖越贵。市场上10元以下的光瓶酒基本上见不到了,主要价格带广泛分布于20-50元。在业内人士看来,成本上涨是光瓶酒涨价的直接原因。更重要的是,伴随消费升级,大众对个性化产品和高品质追求越来越高。

清泉出山因虚假宣传饮品“0卡” 被罚30万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北京清泉出山饮品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2月初委托生产商生产规格为“樱花白玉葡萄味气泡水330ml*6瓶”的商品,之后开始销售。在其饮料瓶体和网站店铺均发布“0糖0脂0卡的广告”,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检测报告等材料,发现0糖0脂无问题,0卡没有依据,实际为2150卡/100ml,因此为虚假广告。当事人自己设计饮料包装(含广告),在当事人公司的电商平台店铺上销售,平台店铺由当事人维护、运营。

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清泉出山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该局于2021年12月22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以罚款300000元。

研发占比仅1.35%,燕之屋上市未来面临三大挑战

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披露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于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若燕之屋本次能成功过会,将有望成为燕窝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

但梳理发现,燕之屋研发费用在这三年间不断下滑,从1.8%下降至1.35%。相比之下,销售费用和广告费用则仍旧维持在30%和近20%的高位。

香飘飘固体冲泡奶茶产品将提价2%-8%

1月4日,奶茶品牌香飘飘发布公告称,将对公司固体冲泡奶茶(含经典系列、好料系列)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提价幅度为2%-8%不等,新价格自2022年2月1日起执行。

对于提价原因,香飘飘称系各主要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所致。香飘飘还表示,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有一定的影响,加上成本上涨因素,调价不一定使公司利润实现增长,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更名首农味业

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老字号王致和关联公司)企业名称已于近期变更为北京首农味业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21年7月,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就透露,已对调味品板块企业进行重组,将“王致和”“六必居”“白玉”“龙门”等7家老字号整合,成立首农味业。

皇台酒业:上海厚丰所持部分股票被拍卖后已完成过户

1月4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其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结算系统查询,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2500万股股份已完成司法拍卖过户登记手续,该股份占皇台酒业总股本14.1%。

因控股股东“债抵债”方式还款,科迪乳业收关注函

针对控股股东科迪集团以“债抵债”方式抵偿对科迪乳业约9.26亿元债务一事,深交所日前下发关注函,要求科迪乳业说明科迪集团在破产重整期间签订“债抵债”协议的合规性,以及后续还款安排。

雨润食品澄清:“雨润重整方案”为另一个独立重整案件

2022年1月4日,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目前法院批准的78家公司重整计划属于雨润系另一重整案件,与雨润食品有关的44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表决尚在进行中。

“万向系”公司大洋世家拟IPO,四成营收靠外销藏风险

经历6年上市辅导,更换3家券商,主营远洋捕捞的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更新招股书,拟在沪市主板上市,募资16亿元。若进展顺利,大洋世家或成为“万向系”第5家上市公司。

大洋世家表示,公司目前负债水平高,上市募资不但可以增加产能,也可以缓解短期偿债压力。而与此同时,大洋世家还有营收易受国外市场变化影响、食安问题难管控等情况需要面对。

原材料成本增加,茶颜悦色奶茶价格将普涨1元

1月5日,茶颜悦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因原材料及其他成本上涨,茶颜悦色部分产品将提价,范围集中在奶茶产品,大部分上调1元,栀晓涨价2元,而悠哉悠哉、浮生半日、筝筝纸鸢本次暂不涨价。

西安盒马因烘焙间操作不规范被查处,公司称已全面整改

因烘焙间存在“操作台上放有未经清洗的鸡蛋”“面包与工作人员衣服混放”等不规范行为,西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开第一分公司被立案查处,该事件冲上热搜。针对此事,1月8日盒马方面回应称“接受整改要求,已全面整改”。

陈克明食品被通报小麦粉抽检不合格,公司道歉:偶发事件,已全部召回

2021年12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六期)。通报显示,克明食品的全资子公司遂平克明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克明家用小麦粉(陈克明CKM及图形商标,2千克/包,2021-08-14)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合格。而在通报结果中明确显示,该样品均已对检测结果申请复检,但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

1月6日,“陈克明食品”微信号发布声明称,针对公司陈克明家用小麦粉2021-08-14批次产品被抽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事件给广大消费者造成的不安与困扰,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对于本次抽检问题的原因,克明食品表示,属于偶发性的小麦原粮污染。

辣条吃出异物?卫龙:无法确认是工厂原因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广东一网友在卫龙辣条中吃出异物,疑似情趣用品。1月7日,卫龙方面回应称,已经和消费者联系,无法确认是工厂原因。

骑士乳业拟变更至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尚不符合

1月7日,新三板挂牌乳企骑士乳业发布“关于申请变更辅导备案的提示公告”称,公司拟在创业板IPO计划变更为在北交所上市,公司辅导机构已于1月7日向内蒙古证监局报送了变更材料。不过以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来看,骑士乳业尚不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

因官网使用不完整中国地图,7-11被罚15万元

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地图管理条例》,在网站展示不完整地图、标注含国家有关规定在地图上不得表示的内容,被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罚款15万元。

据信用中国网显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网站上展示不完整地图存在漏绘南海诸岛岛点;漏绘钓鱼岛、赤尾屿;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藏南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错将台湾省按独立国家表示的行为。

此外,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还存在在公司入口处展示不完整地图现象,包括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南海诸岛岛点表示有误;藏南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表示错误。

生猪期货周岁观察:正面遭遇猪周期下行“大考”

2022年1月8日,我国首个畜牧期货品种和活体交割品种——生猪期货上市一周年。2021年恰逢我国生猪现货市场的下行周期,价格下跌、养殖端亏损严重,生猪期货正面遭遇猪周期下行考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目前大型规模养殖企业的参与程度仍有限,但生猪期货在抵抗价格波动风险、保障养殖利润方面确实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