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辽宁省名牌产品百年智胜鲜肉老味火腿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2022-01-13 15:36:3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1月12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期)。

其中,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郑州中原西路分店销售的标称辽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百年智胜鲜肉老味火腿(450g/袋,百年智胜+图形,2021-08-1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800CFU/g、20000CFU/g、43000CFU/g、36000CFU/g、21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辽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智胜食品是专业以生产哈尔滨红肠为主的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已取得SC食品生产许可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官网还称,“智胜”、“百年智胜”“智胜经典”“哈大”品牌香肠已经在全国各地享有胜誉,企业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多个省市,有280余家经销商,在华润万家、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大润发等多个全国连锁超市均有智胜食品产品在售。

于2013年2016年连续两届被评为沈阳市名牌产品;2016年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2016年被推选为辽中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品牌形象代言人有:宋小宝,陈寒柏,郭冬临。

第三方数据显示,辽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有数次行政处罚记录,其中食品安全相关6条,累计被罚款81万元。

据决定文书号:沈辽市监罚决字【2020】14号,因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智胜食品被罚款8万元,被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384元。

据决定文书号:沈环辽罚决字﹝2020﹞第8号,因新建生产车间未经环保审批已经建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智胜食品被处罚款3.6万。

据决定文书号:沈辽市监食监罚决定﹝2020﹞第6号,智胜食品因生产销售不合格智胜哈尔滨红肠行为案被罚款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为108元。

据决定文书号:(辽)市监罚〔2019〕1号,智胜食品因生产经营的红肠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被罚款20.6788万元,被没收违法所得1018.5元。

据决定文书号:(沈)食药监食生罚决[2018]006号,智胜食品因2017年3月27、5月3日、5月7日、5月19日、5月27、6月2日、6月6日、6月8日、6月13日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百年智胜精制哈尔滨红肠、智胜哈尔滨风味红肠分别在黑龙江省、长春、阜新、南京、抚顺各地的市级、省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被抽检,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被没收违法所得1055.7元,被罚款25.82万元。

据决定文书号:沈辽市监食监罚决字﹝2018﹞第38号,智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氯霉素残留食品行为案被行政处罚。

据决定文书号:(沈市)食药监食生罚〔2017〕B005号,智胜食品因生产经营经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被罚款1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0元。

据决定文书号:沈食药监市食生罚决字2016第B003,智胜食品因生产经营经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被没收违法所得48元,罚款5万元。

据决定文书号:辽中国税简罚201533,智胜食品因发票违法-丢失发票被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