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山东婴儿乐股份公司生产的“DHA迷你钙奶饼干”DHA含量不达标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7: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期(总第348期)。

其中,青岛盛客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家口店销售的标称为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DHA迷你钙奶饼干(246g(6包)/盒,婴儿乐商标,生产日期:2021/3/1),二十二碳六烯酸检测值(复检)为12.4m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1×80% mg/100g。

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参与机体的多种生理功能,有助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二十二碳六烯酸缺乏或者过量都有可能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在产品保质期内,能量和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本次不合格样品二十二碳六烯酸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实际检测值低于标签标示值的80%。

特殊膳食食品中二十二碳六烯酸检测值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营养素实际添加量低于配方设计添加量;也可能是在加工或储存过程中损失;还可能与生产工艺混合工序不到位,导致相关营养素在产品中分布不均匀有关。

据了解,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婴童辅食、功能食品、成人休闲食品自主研发、专业制造、渠道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全国推荐产品、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另外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婴儿乐,代码830977,但在2019年3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经营发展规划及资本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需要,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