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3·15曝山药粉条“木薯粉”造,涉事淘宝店铺和工厂已关停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0:4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3月15日,202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省禹州市瑞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州瑞田”)山药粉条大部分原料实为木薯粉,并在网店“禹薯坊”销售。新京报记者获悉,涉事淘宝店铺与工厂为委托生产关系,二者目前均处于关停状态。

央视“3·15”晚会报道,禹州瑞田生产的一款“铁棍山药粉条”配料表标注为“铁棍山药全汁、红薯淀粉、饮用水”,但实际山药成分仅有20%左右,没被标注出来的木薯粉是主要原料。

3月15日晚,禹州瑞田法定代表人王新拴向新京报记者坦言,公司之前生产的山药粉条确实存在过用木薯粉掺杂的问题,后来因生意不好,自己已在2021年10月左右把工厂关停,本次也将情况汇报给了执法人员。至于为什么工商信息仍体现公司存续,自己不太清楚。

央视“3·15”晚会报道还显示,由禹州瑞田生产的山药粉条会在一家名为“禹薯坊”的淘宝网店售卖,产品页面醒目标注着“拒绝掺假,100%纯粉”。3月15日晚,新京报记者在淘宝平台搜索发现,名为“禹薯坊旗舰店”的店铺已关停,同时平台内已没有“禹薯坊”牌产品在售。

淘宝平台上,“禹薯坊旗舰店”已关停。图/网页截图

天眼查资料显示,“禹薯坊”商标隶属于许昌智汇贸易有限公司,赵宇飞享有70%股份,为疑似实际控制人。3月15日晚,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赵宇飞,对方称,手下生意很多,不太清楚店铺下架的原因和具体情况,会和相关人员再了解,“禹薯坊”的山药粉条一直都是委托生产,至于原料问题,公司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