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悠纯牧业称“把乳牛当女儿养”,成立不到6年被上海市监局处罚3次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8:1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日前,有网友发布微博称,上海悠纯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纯牧业”)的产品包装上印有“我们把乳牛当女儿养”的不当广告语,随即引发广泛关注。

然而,3月23日该网友再次发文称,上述微博遭到上海悠纯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举报,并被微博平台处理。悠纯牧业称该公司发布的广告都是经过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的,不涉及侮辱内容,认为上述微博侵犯了悠纯牧业的名誉/商誉/荣誉权(如图)。

不过,随着事件发酵,悠纯牧业的强硬态度终究是难抵网友的质疑与谴责,随后悠纯牧业通过官方微博针对使用“我们把乳牛当女儿养”广告语的行为发文致歉(如图)。

悠纯牧业称,定义此广告语的出发点是源自于想以比喻方式体现现代化养殖过程中对奶牛的精心照顾,关注奶牛的情绪,科学的饲料配比,专业人员的健康看护等,区别于传统的养殖方式。但是,此广告使用存在未考虑全面,尤其是女性群体感受的问题,给广大消费者和网民朋友们带来了困惑和不适,我公司深感愧疚,并表示郑重致歉。

悠纯牧业表示,将立即撤销并更换所有旧广告标语产品并虚心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并积极推动改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根据悠纯牧业简介,该公司是上海一家专注慢发酵做不一样好酸奶的乳品企业,拥有南京、常州、六安、西宁等生产基地和配套的生态牧场。截止目前,悠纯牧业已有三大酸奶系列30多款产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成立于2016年,发展至今不足6年的企业已经前后三次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2020年11月3日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沪市监金处〔2020〕282020001082号),悠纯牧业因“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的,或者使用未注册商标”被罚款6,275.35元,并被责令限期改正。

根据2020年11月6日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沪市监金处〔2020〕282020004424号),悠纯牧业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3000元。

根据2021年10月21日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沪市监金处〔2021〕282021000009号),悠纯牧业因“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存在瑕疵但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被罚款2500元,并被责令改正。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