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澳优淳璀婴儿配方奶粉、宁丰牌白酒、蜜司令蓝莓果糕

发布时间:2022-04-11 14:57: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澳优旗下淳璀婴儿配方奶粉1段检出香兰素,被处罚960余万元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8号〕。其中标称湖南省长沙市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总代理的、澳大利亚乳品工业园有限公司AUSTRALIAN DAIRY PARK PTY LTD生产的淳璀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原产国:澳大利亚,生产日期:2020/2/4),香兰素检测值为4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立即召回并封存不合格食品6726罐,没收违法所得2.03万元,罚款962.13万元。

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宁丰牌白酒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黑龙江农垦富裕宁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富裕光瓶白酒42%vol(生产日期:2018年10月24日,500ml/瓶,酒精度:42%vol,商标:宁丰+图形),酒精度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果为43.9 %vol,标准值为42±1.0 %vol。

据黑龙江农垦富裕宁丰酒业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宁丰”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黑龙江名牌产品。

大兴安岭绿源蜂业“蜜司令”蓝莓果糕菌落总数超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大兴安岭绿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果糕(生产日期:2021年9月2日,150克/袋,蜜司令+字母商标),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8.2×10³,9.5×10³,8.4×10³,8.7×10³,8.8×10³ CFU/g,标准值为n=5,c=2,m=103,M=104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大兴安岭绿源蜂业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绿源蜂业,代码880369。2004年,该公司蜜蜂养殖基地被国家列为国家级一类“蜂产品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规划;2005年,该公司蜂蜜系列产品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黑龙江名牌产品”荣誉称号。

湖北永信食品公司“永信绿野香”牌奶香花生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香花生(281克/包,永信+绿野香,2021-06-0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68g/100g,标准值为≤0.50g/100g。

公开信息显示,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袋装花生生产与销售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现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公司,曾荣获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等。

河南开心仁食品公司再因食品不合格被通报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菠萝蜜综合蔬果脆(208克/袋,厚道仁,2021-09-18),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7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g/kg。

此前,河南开心仁食品公司已因食安问题被多次通报。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是河南最大的坚果、休闲类食品企业之一,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主要生产葵花籽、花生、西瓜子、核桃等坚果休闲食品。

贵州辰印糖业龙三姐牌红糖中糖分不达标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贵州省辰印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州辰印糖业有限公司红糖(24.3kg/箱,龍三姐+图形,2021/9/5)总糖分不合格,检验结果为73.7g/100g,标准值为≥85.0g/100g。

2021年,贵州省辰印糖业有限公司曾因为“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通报批评并罚款16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贞市监处[2021]221号。

贵州红四渡酒业因酱猫牌财猫酒酒精度不达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贵州红四渡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酱猫牌财猫酒(酱香型白酒)(250ml/瓶,53%vol,2019-09-03,),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51.2%vol,标准值为52.0%vol-54.0%vol。

贵州红四渡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称,该集团公司拥有贵州茅台镇红四渡酒厂、贵州红四渡酒业集团销售公司、贵州国趣酒业有限公司等六大子公司,年产优质酱香白酒7000余吨,主要产品“红四渡”系列酒畅销省内外。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