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上热搜,消费者买账么?

发布时间:2022-04-13 11:56:3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央视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后,康师傅连夜发文致歉,同时部分电商和商超平台直接下架了“土坑酸菜”事件涉及的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产品,然而,“土坑酸菜”事件曝光至今还不足一个月,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竟然已经重返超市货架。

带检测证明重返货架

此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湖南插旗菜业以收购而来的“土坑酸菜”为原料,为多家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其中就包括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中的酸菜包。

图片.png

图片.png

康师傅对此事件发声明致歉,康师傅表示,针对该事件公司已成立专门的小组,配合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和检测,而且,康师傅在声明中承认,插旗菜业的确是该公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终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与检测。

图片.png

然而,近日有网友发现,在云南昆明部分超市,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已然重回货架,4月12日晚,#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截止当前,该话题总阅读量已经达到了4.2亿次。

图片.png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似乎是为了进一步扫清“土坑酸菜”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网友发现在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产品货架旁甚至还附上了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以及酸菜料包供应商的质检报告。

其中,崇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康师傅(昆明)方便食品有限公司出具的行政建议书显示,经检查,康师傅(昆明)方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使用的“老坛”酸菜料包供应商分别为“四川厨之乐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天府味道食品有限公司”,两户供应商证照齐全,所供应的近期酸菜料包均有自检报告和外检报告,另外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央视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的产品。

消费者似乎不买账

更换了供应商,附上了检测报告,甚至还有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货架似乎是合理合规的。

但消费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图片.png

网友认为,即使当前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的质量没有问题,但由于此前“土坑酸菜”事件已经造成了心理阴影,因此不打算再吃了。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