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临沂奇伟罐头公司糖水草莓罐头再次被通报检出禁用着色剂

发布时间:2022-04-14 11:18:1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4月13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2期(总第357期)。

其中,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招远金脉华府店销售的标称为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水草莓罐头(258g/瓶,奇伟食品+图案,2021/9/16),苋菜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0102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经查,2022年1月6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期(总第347期)显示,郓城县乐家勋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李集店销售的标称为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水草莓罐头(720克/瓶,奇偉食品+图形商标,2021/9/12),苋菜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0160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图片.png

苋菜红又名蓝光酸性红,偶氮类化合物,是常见的人工合成着色剂,在食品生产中应用广泛。如果长期摄入苋菜红超标的食品,存在致畸、致癌的可能性。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罐头中不得使用苋菜红;蜜饯凉果中苋菜红的最大使用量为0.05g/kg,蓝莓山楂片该批次产品包装标签标示为“本品采用原果打浆,不添加人工色素”,该批次产品中苋菜红的检测值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质量要求。

蓝莓山楂片中检出苋菜红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改善产品色泽、提高市场价值而未按标签标示生产,也可能是企业掺假造假滥用色素。罐头中检出苋菜红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改善产品色泽、提高市场价值而超范围使用,也可能是企业掺假造假滥用色素。

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称,奇伟罐头是一家集果品种植、水果深加工、水果制品销售、食品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中型民营企业。公司始建于1989年,年加工各类水果制品60000余吨。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美国FDA、IFS(国际食品标准)、BRC全球标准等国际认证。产品主要销往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捷克、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先后被原山东省农业厅授予“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2011年、2016年被中国罐头工业协会评为“中国罐头出口内销双十强”企业。其“奇伟”牌注册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临沂市明星品牌”。

第三方数据显示,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有5次违法记录。

2013年因超标排放生产废水被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并罚款597845.8元。

2016年因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水果罐头被没收违法所得1800元,罚款30000元。

2017年因发票违法被处罚。

2020年因行政违法行为被罚款1500元。

2021年因制冷机房作业人员未按照要求配穿防静电工作服被罚款5000元,因风机两处电机外壳未进行接地被罚款5000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