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蜜雪冰城、徐福记、“张萃丰”清香橄榄、牧野渔趣牌奶米粉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2: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蜜雪冰城广西一门店因使用过期咖啡粉被处罚

根据2022年4月27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恭市监处罚〔2022〕A038038号),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8日对恭城县恭城镇蜜雪冰城奶茶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在该门店货架摆放有半袋产品名称“焙炒咖啡粉”用于制作加工奶茶,具体标示为:产品名称“焙炒咖啡粉”;产品类型:“焙炒咖啡粉”;生产商: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净含量:380g;生产日期:20210808;保质期:6个月。同时,发现仓库内堆放有26袋上述批次产品,上述食品均超过保质期。

恭城县恭城镇蜜雪冰城奶茶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行为,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恭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以下行政处罚:一、没收超过保质期的焙炒咖啡粉26.5袋,每袋净含量为380g; 二、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

去年5月,蜜雪冰城曾被曝出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标签等诸多食安及卫生问题。

1批次徐福记花生味法式薄饼霉菌超标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法式薄饼(花生味)(徐福記及图形商标,计量称重,2021/04/02)霉菌检验结果为310CFU/g,标准值为≤50CFU/g。

第三方数据显示,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为徐福记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徐福记是一个休闲食品品牌,涵盖糖果、巧克力、蜜饯、果冻、糕饼点心、膨化食品及炒货等产品线,创立于1992年,在全国有超过2500家经销商。

浙江张萃丰食品公司清香橄榄色素超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浙江张萃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香橄榄(2021-12-15)柠檬黄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12g/kg,标准值为≤0.1g/kg。

天猫张萃丰旗舰店品牌简介称,“张萃丰”为浙江老字号,始于1914年,号称是中国蜜饯之上品—苏式蜜饯的代表。

牧野渔趣牌奶米粉不合格被罚款11.5万元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江西斯普瑞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D高钙胡萝卜高钙配方奶米粉(牧野渔趣,250克/罐,2021/4/2)钙和镉(以Cd计)不合格,钙标准值为≥20.2mg/100kJ(≥80%标示值,标示值:25.2mg/100kJ),检验结果为14.4mg/100kJ。镉(以Cd计)标准值为≤0.06mg/kg,检验结果为0.073mg/kg。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樟市监食处〔2021〕82号,因此批次不合格奶米粉,江西斯普瑞营养品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756元,被处罚款11.5万元。

广州金赛医药科技公司恋慈莎牌苦瓜压片糖果重金属铅超标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州金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苦瓜压片糖果(恋慈莎,100g(1g×100)/瓶,2021/7/6)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522mg/kg,标准值为≤0.5mg/kg。

河南友利粮业公司淮河牌小麦粉真菌毒素超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河南友利粮业股份有限公司淮河分公司生产的“小麦粉(特制一等粉)”(规格:1kg/袋,淮河+图形商标),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200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