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洋河股份着力下好疫后市场“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3: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从高中毕业刚认识海之蓝,到婚宴用酒使用海之蓝已经过去九个年头了;海之蓝也算伴随我从刚工作到成家立业,现在二宝马上也要出生了,百日宴还是不变的选择海之蓝......”近日,洋河股份在“海之蓝”产品升级换代前夕,发起了“海之蓝的故事征集”活动,短时间内几千条留言,年代感满满的照片勾起了一波“回忆杀”。

据了解,梳理产品线,调优产品结构,只是疫情期间洋河股份“身心俱沉”做实功的一隅,作为白酒市场的“优等生”,企业目前在统筹兼顾、抓住关键,以期下好疫后市场发展“先手棋”。

彰显新品卖点

不管市场如何变化、竞争何等惨烈,产品品质始终是消费者心中永远的“硬通货”。近日,洋河股份又将迎来一次产品焕新行动,旗下的核心大单品“海之蓝”启动升级程序,这也是企业今年3月份推出高端新品“梦之蓝·手工班(大师)”后,围绕经典产品进行的又一次重要行动。

图片.png

海之蓝作为民酒大单品,从2003年面市起,已经进行了六次焕新升级,此次升级为7.0版本的海之蓝,不仅在满足消费者口腹之欲的诉求之上,升级颜值、品质、品牌、品味等属性,还以系统化、全方位升级赋能,着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彰显新的卖点。

“从推出高端新品到升级民酒大单品,一系列举措不仅顺接了当前洋河股份在市场端的升温表现,让经典产品踩准酒业新时代的竞争节奏,还进一步延续产品风格和品牌底蕴。”对此,行业媒体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除此之外,洋河股份还进一步明确洋河、双沟、贵酒是企业三大核心“增长极”,形成既独立运作又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互验证的一体化产品框架关系:即洋河作为第一主导品牌、双沟作为第二品牌、贵酒梯次跟进,洋河品牌突出“高”、双沟品牌突出“好”、贵酒品牌突出“快”,汇聚洋河营销势能,集聚双沟市场动能,凝聚贵酒酱香潜能,充分体现了战略眼光的长远和长期主义的经营哲学。

与此同时,洋河股份三大品牌旗下的“梦之蓝、蓝色经典、绵柔苏酒、头排苏酒、贵酒世家”等主导产品明晰定位,找准赛道并形成独有的品牌印象,为洋河股份行稳致远提供新的引领力。

为“梦想文化”续航

今年“五一”来临之际,“梦之蓝M6+”联合新华社共同发布创意短片《你是什么样的姿态,成就什么样的时代》的温情短片在朋友圈刷屏,内容立体呈现了中国追梦者的群像,展示新时代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的奋斗姿态。

图片.png

据了解,作为企业精神面貌展示的核心窗口和文化图腾,洋河股份的“梦想文化”,不仅是3万洋河人集体悟出来的,也是从历史的富矿中挖掘出来的,更是从时代的灵感深处激发出来的。近年来,面对市场新挑战,传统酒企都在加快转型步伐,从过去的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其中洋河股份找到一个有效切入口便是“梦想文化。”

以“梦想文化”为着力点,洋河股份对内围绕“一切以市场为中心,一切为营销强赋能”的指导思想,大刀阔斧地调整组织架构,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51个事业部,并注重提拔重用敢于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畅通晋升渠道,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在体制优化方面,系统性地进行员工薪酬调整,迅速推动实施被认为是“教科书式”的“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健全了员工激励和福利体系,营造了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图片.png

洋河股份对外则坚持“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理念,持续完善经销商体系,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大力整顿市场秩序,由此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构建起“创业共同体、致富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生命共同体”新型厂商关系。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创新创效、岗位建功的智慧和潜能,从4月20日起,洋河股份在全公司组织开展“大干70天·夏季风暴”营销专项活动,围绕“销售目标、基础工作、服务提升、形式创新、团队建设、业务培训”等进一步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