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咖啡店撸猫被抓伤 商家赔偿治疗费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8:42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咖啡店撸猫被抓伤引发的消费纠纷。

  消费者赵女士反映,她在镇江市区一家咖啡店喝咖啡时,她的孩子在一旁撸猫玩,被猫抓伤。赵女士要求店家帮孩子打疫苗。商家称店门口的公示牌有告知,咖啡店的猫均接种过疫苗,消费者若不慎被抓伤,消毒即可,如果消费者要打疫苗需自费。赵女士对商家以公示牌免责的行为质疑。随后,赵女士向镇江市消协投诉。

  镇江市消协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此纠纷中,提供猫咪供消费者观赏并允许消费者与猫亲密接触,是商家提供的有偿服务内容,双方之间构成了明确的消费合同关系。虽然商家就消费者与猫互动可能引发的风险进行了提示,但这一提示本质上属于排除商家主要责任的格式条款,不能成为商家免责的挡箭牌,尤其是当侵权行为是在消费者没有作出过激、诱导性等过错行为的前提下而产生,商家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经协调,商家支付赵女士治疗费用555元。

  镇江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享受“猫咖”等宠物咖啡馆愉悦时光的同时,要考虑宠物本身的危险性,以及撸宠物行为招致危险的可能性,注意个人安全。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