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年糕杨”白年糕菌落总数超标,生产商因去年累计三次食安问题已被责令停产停业

发布时间:2022-06-06 15:30: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1批次“年糕楊”白年糕不合格。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25期),其中,标称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学院路店经营的白年糕(年糕楊及图形商标,400克/袋,生产日期:2022/1/27),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107;5×102;0;<1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年糕杨是有着近百年历史,专门生产经营北京传统食品的清真企业,曾获北京市优质产品、北京市商业名牌企业和全国食品质量放心品牌等名誉称号。

另外,“年糕杨”商标系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持有,但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杨启良。

搜索发现,去年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该公司因此被责令停产停业。

根据2022年1月11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显示(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京兴市监处罚﹝2022﹞34号),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年内累计三次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

上述三次违反《食品安全法》而受到行政处罚的决定书文号分别为:京大市监罚字〔2021〕84号、京兴市监罚字〔2021〕2181号、京大市监处罚〔2021〕2317号。

其中行政处罚(京大市监罚字〔2021〕84号)显示,该公司生产的糖醇杏仁茶霉菌项目不符合GB1964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冲调谷物制品》要求,因此被没收没收违法所得600元,并被罚款50000元。

行政处罚(京兴市监罚字〔2021〕2181号)显示,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咯吱盒(原味)(规格型号:180克/盒,生产日期:2021-06-20)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因此被没收没收违法所得270.4元,并被罚款50000元。

行政处罚(京兴市监罚字〔2021〕2317号)显示,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糖醇杏仁茶(方便食品)(规格型号:450g/袋,生产日期:2021-08-15),经抽样检验,霉菌项目不符合GB1964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冲调谷物制品》要求,因此被没收没收违法所得480.48元,并被罚款53000元。

此外,根据2021年3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5期),标称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桂花金糕(蜜饯)(规格:400克/袋、商标:年糕楊、生产日期:20201110),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073g/kg,标准值为≤0.05g/k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