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云南十大名茶昌宁红龙腾沧江红茶农残超标

发布时间:2022-06-14 10:36:4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61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19期。

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昌宁红龙腾沧江红茶(规格:250克/袋,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2-04-05),经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乙酰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88mg/kg,标准值为≤0.05mg/kg。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申请复检;经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悉,乙酰甲胺磷又名高灭磷,是内吸性的有机磷类杀虫剂,属低毒杀虫剂。

食用食品一般不会导致乙酰甲胺磷的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乙酰甲胺磷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影响。

乙酰甲胺磷属于禁限用农药,禁止在蔬菜、瓜果、茶叶、菌类和中草药材上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乙酰甲胺磷在茶叶中最大残留量为0.05mg/kg。

茶叶中乙酰甲胺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茶农采收茶叶前违规使用相关农药。

经查,2020年11月16日,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因其它广告违法行为(官网广告宣称:“野香千年”古树红茶工艺是昌宁红专利产品,但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被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

公开信息显示,保山昌宁红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是全云南最大的红茶出口企业,是全球五大红茶品牌,诸如立顿、川宁(Twining)等全球红茶巨头的红茶原料核心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饮料巨头娃哈哈、康师傅等红茶原料核心供应商,目前红碎茶、名优茶年产量超过万吨。

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官网称,“昌宁红”是独具特色的中国红茶高端代表性品牌。产品出口2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规模最大的CTC生产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云南省出口领军企业,云南十大名茶。

65000亩茶园获云南省首个茶叶出口安全示范基地称号,昌宁红生态基地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称号,是中国创新型茶叶企业,中国茶叶品牌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