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公司因食安问题被处罚437778元

发布时间:2022-07-08 10:35:4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食品违法行为”被罚款437778元。

image.png

根据7月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深市监处罚〔2022〕稽100号),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企业自我公开声明保健食品”构成食品违法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437778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第三方信息显示,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而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简介称,生命力始于1996年,专注营养食品26年,拥有“生命力”、“纽徕佛”、“富恩堂”、“贝蒂熊”四大品牌近100种单品。2014年3月6日,公司正式登陆澳大利亚亚太证券交易所,成为中国海外上市的的中国营养补充剂企业。

母公司曾多次被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曾因为2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被通报;6次因发布虚假广告、食品安全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没18万余元。

2021年12月10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1号),其中,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生命力牌钙镁片(国食健字G20150853,20200701,680mg/片),铅(Pb)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557mg/kg,标准值为≤0.5mg/kg。

另外,标称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销的纽徕佛牌钙维生素D维生素E软胶囊(食健备G201932001297,20200801,1.2g/粒),维生素D₃(以胆钙化醇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2.14μg/粒,标准值为2.46~5.52μg/粒。

铅是最常见的重金属污染物,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可在人体内蓄积。长期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血液系统、神经系统产生损害。

维生素D3是维生素D的一种,是人类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长期缺乏维生素D3可引起儿童佝偻病、成人骨质软化症和骨质疏松;长期过量摄入维生素D3补充剂可导致中毒、高钙血症。《纽徕佛牌钙维生素D维生素E软胶囊》(批准号:食健备G201932001297)中规定,维生素D3含量含量应在2.46-5.52μg/粒之间。

根据2016年2月29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质光食药监食罚字[2016]39号),该公司因为“无证生产食品;超出食品安全标准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没收“纽徕佛牌钙镁片”半成品898瓶;罚款6454元;没收违法所得39.84元。

根据2017年1月3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稽罚字[2017]9号),该公司因为保健食品违法行为被罚款95082元。

根据2018年6月11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稽罚字〔2018〕95号),该公司因为保健食品违法行为被罚款71500元。

根据2019年7月29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监光罚字〔2019〕100号),该公司因为广告违法行为被罚款2100元。

根据2022年4月1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监南处罚〔2022〕沙河20号),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1200元。

根据2022年5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市监南处罚〔2022〕沙河35号),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因为“销售标签违法食品”被罚款5000元,并被没收违法所得。

以上6次行政处罚,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累计被罚没181375.84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