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深圳生命力科技发展公司被处罚,四川古阆中酒业阆苑春陈酿检出甜蜜素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7: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公司因食安问题被处罚437778元

根据7月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深市监处罚〔2022〕稽100号),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企业自我公开声明保健食品”构成食品违法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437778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深圳市生命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简介称,生命力始于1996年,专注营养食品26年,拥有“生命力”、“纽徕佛”、“富恩堂”、“贝蒂熊”四大品牌近100种单品。2014年3月6日,公司正式登陆澳大利亚亚太证券交易所,成为中国海外上市的的中国营养补充剂企业。

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曾因为2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被通报;6次因发布虚假广告、食品安全等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没18万余元。

四川省上半年24批次白酒检出甜味剂,四川古阆中酒业也加了

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发布12期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经梳理,其中24批次白酒抽检不合格原因为检出甜味剂。

24批次检出甜味剂的不合格白酒中,23批次均为散装产品,另1批次为标称四川古阆中酒业有限公司2019年8月1日生产的阆苑春陈酿(浓香型白酒)(500ml/瓶52%vol)。

四川古阆中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蒲廷伟。四川古阆中酒业官网称,该公司是—家集白酒研发、生产、包装、销售为—体的园林生态酿酒企业。2015年,公司斥资3亿多元,在阆中市工业园建设了—座现代化的大型白酒工业园区,并配套建成综合功能齐全的工业生产厂房13万多平米,同时还引进了制曲、灌装、包装生产线,可实现年产优质白酒1万吨,年产值达到10亿元人民币以上,填补了川东北地区无规模性白酒企业的空白。

另外,四川古阆中酒业公司旗下白酒品牌“阆苑春”、“四季福”等连续多年被评为“阆中市优质酒”,并屡次获得南充市旅游商品博览会“金奖”,在整个川东北地区具备了很高的知名度,嬴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广东肇庆麒麟山矿泉水公司麒麟山牌桶装水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肇庆麒麟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18.9L/桶,麒麟山+图形商标,2022-03-18),溴酸盐和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溴酸盐检验结果为0.015mg/L,标准值为≤0.01mg/L;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①10;②0;③0;④0;⑤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肇庆麒麟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麒麟山泉,代码660936。

广东省著名商标美怡乐糯米糍冰淇淋大肠菌群超标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糍冰淇淋(绿茶味)(30克/包,美怡樂®,2022-03-01)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20,160,90,50,12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

标称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糍冰淇淋(榴莲味)(30克/包,美怡樂®,2022-03-31),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0,50,60,30,2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产销规模最大的专业冰淇淋厂家之一,拥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美怡乐冰淇淋被广东省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美怡乐商标也连续三次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

江西新余市岳洲油脂公司中秀牌玉米油不合格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新余市岳洲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压榨玉米油(4L/瓶,中秀,2021/11/5)硬脂酸(%)和亚麻酸(%)不合格,检验结果分别为,4.52和6.30,标准值为≤3.3;≤2.0。

此前,新余市岳洲油脂有限公司曾两次因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杭州和蜂园保健品公司优飨牌土蜂蜜菌落总数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浙江省杭州和蜂园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飨土蜂蜜(250克/瓶,优飨+图形商标,2021-09-29),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900CFU/g,标准值为≤1000CFU/g。

杭州和蜂园保健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蜂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外向型蜂产品出口加工企业。2008年3月,杭州和蜂园保健品有限公司被命名为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2008年4月,被命名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12月,被授予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称号;2009年5月,被授予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佳初创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