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涉13万余元补送单诈骗案,喜茶一门店俩经理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8:2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8月22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上海徐汇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外卖配送人员与茶饮门店经理勾结,利用公司补送单结算漏洞,恶意虚构订单800多笔,先后套取快递配送费13万余元,该案11名嫌疑人被抓获。据了解,上述茶饮店为喜茶的一家门店,目前喜茶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根据上海警方公布,今年7月,喜茶一位负责人王先生向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龙华派出所和徐汇经侦支队报案称,发现1月至3月间,有人利用公司补单漏洞,大量骗取快递补送费用,金额达到13万余元。

据了解,茶饮门店“补单”涉及的是,如果送餐过程中遇到奶茶打翻或做错等情况,店长会在专用工作手机上通过指定快递软件再让骑手补送一单给外卖顾客。另外,如果A门店需要从B门店调配水果、杯子、吸管等物料时,A门店店长会让熟悉的骑手先去跑腿,再根据实际拿到东西的重量补下外送单,用于与骑手结算配送费。

在该案中,异常补送单基本集中在同一家门店。警方调查发现,该门店值班经理朱某、王某曾将工作手机交给一名穿骑手服装的人,即某快递公司负责该区域配送的组长杨某。杨某在门店工作手机上下了很多单,再用自己手机接单,但之后没有任何取货送货动作。

据交代,杨某由于工作原因与朱某、王某熟识,在其手下的骑手发现补单漏洞后,杨某贿赂朱某、王某,使其放任自己操作门店工作手机虚假补单,并将配送重量调整到50至100公斤不等。正常补单的配送费在每单9.8元,加重分量后,最高可达每单200余元。

上海市公安局称,杨某、王某、朱某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参与补单诈骗的8名骑手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上海警方建议相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自查运营隐患。目前喜茶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