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有矿成为2022服贸会指定用水,元气森林首款矿泉水成为3元水新代表

发布时间:2022-08-30 15:09: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全球几十个国家及我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地区都将组团参展。据服贸会主办方宣布,本次服贸会已选定元气森林旗下品牌有矿作为官方指定用水。

image.png

有矿天然软矿泉水,3元矿泉水新代表 

有矿是由元气森林在2022年3月推出的一款“天然矿泉水”产品,其取自未被污染的地下深层水源,富含多种矿物质及“符合国际标准要求人体所需的元素”,市场定价为3元。

image.png

目前瓶装水市场上常见的产品,主要分为地表水和天然矿泉水两类。地表水主要来源于水库、湖泊等地表水源或公共供水系统。而我国采用的《GB8537-2008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规定,只有“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钻井采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区域未受污染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污染的水”,才能被归类为天然矿泉水。 

在欧洲主要国家和日本,矿泉水长期占据瓶装水市场份额的80%以上。目前德国人均矿泉水消费量为171升/年,意大利矿泉水人均消费量达179升/年。另据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矿泉水是生活必需品。而反观我国,市场上八成产品为地表水,优质矿泉水市场份额不足20%,居民人均矿泉水消费量仅有1.5升/年,尚不足发达国家的百分之一。

image.png

在有矿上市前,国内市场上常见的天然矿泉水多是单价较高的海外品牌,如产自斐济的斐泉,其源自维提岛的火山深层地下,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单瓶售价超过10元。而有矿同样取自天然无污染的深层地下,富含偏硅酸、钙、镁、钾、钠、锶等微量元素,有着与斐泉相似的品质,但市场零售价仅有斐泉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中国消费者接受。

瓶装水市场正在升级,有矿出现带动行业内卷

此前由于国内瓶装水渠道终端大部分1元区间的价格,压制了消费者购买天然矿泉水的需求。但随着年轻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这一局面开始扭转。

就在7月下旬,一则“超市里的1元水消失了吗”的话题登上短视频平台热搜榜首位,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低价不再是消费者购买瓶装水时考虑的唯一要素。随着消费意识的升级,大众对产品的健康、天然、口感等提出了更多诉求。而有矿所代表的“软矿泉水”,可溶性钙、镁等化合物含量较少,口感更加柔和顺滑,烧开后不易形成水垢,除了直接饮用外还能应用于泡茶、做饭等生活场景,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image.png

有矿的出现,带动了国内矿泉水市场的“内卷”。据京东超市发布的《2021水饮行业创新趋势报告》透露,伴随传统1元水消费增速的下滑,3元及以上的天然矿泉水将成为市场的焦点。国产品牌近期相继推出的天然矿泉水产品,也纷纷与有矿一样瞄准3元区间,从而与海外矿泉水形成了差异化竞争的局面。以有矿为代表的国产矿泉水,正在颠覆中国瓶装水市场的原有格局。

有矿的品质,还获得了海外美食评审们的一致肯定。仅今年1月和4月,有矿就先后斩获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2022届赛事(秋季)Superior Taste Award三星奖章和Monde Selection(蒙特奖)2022届赛事金奖。而正是凭借自身优秀的品质与元气森林品牌的加持,有矿赢得了服贸会的青睐,成为本届大会的唯一指定用水。在本届服贸会期间,有矿将作为代表中国矿泉水的新名片,让参与服贸会的众多海内外来宾体验到来自中国好水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