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贝因美上半年营收净利超预期 强势涨停迎接半年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19:53:3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8月30日,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尽管婴幼儿奶粉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加之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上半年贝因美仍然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同日,贝因美还披露了公司股份回购方案及股票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夯实了对于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对于贝因美的良好业绩表现,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反馈,截至当前,贝因美封上涨停板,股价为5.43元/股,上涨9.92%。

image.png

营收净利齐增长,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

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16.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2万元,同比增长28.0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3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0.0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部分企业出现了现金流吃紧的状况,然而今年上半年贝因美的现金流状况得到显著改善,报告期内,贝因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12.18%,充沛的现金流显然能够为贝因美接下来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贝因美主要从事婴幼儿食品、奶基营养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功打造了超级单品“爱加”、“可睿欣”等各具功能卖点的婴幼儿奶粉,冠军宝贝系列营养米粉/米糊等。

尽管新生人口数量下降对于销售造成了一定不利影响,不过贝因美在半年报中分析称,今年以来,我国儿童粉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 286%,特殊医学配方奶粉的销售额也增长强劲,同比增长超62.40%。随着消费者健康管理意识的不断发展,乳制品及奶基营养品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相关品类的整体消费规模呈持续增长趋势。

从数据上看,贝因美的核心业务奶粉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1.9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07亿元相比大幅增长18.20%。

股份回购、期权激励,双举措稳信心促发展

在披露半年报的同时,贝因美还发布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以及《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

其中,《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显示,贝因美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在不超过 7.17 元/股(含)价格下进行股份回购,回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不低于人民币7,500万元(含)。而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回购股份的目的是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而《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则显示,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增强公司销售业务骨干对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公司销售目标的实现,因此贝因美制定了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根据计划,本期期权激励对象为公司符合激励资格的业务骨干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特别贡献人员,同时将根据《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对激励对象进行考核。

据悉,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总计 2439.70 万份,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为2439.70万股,其中,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263人。

分析来看,股份回购方案和期权激励计划显示了贝因美推动长效激励机制的决心,将为贝因美吸引行业优秀人才、打造一流团队奠定坚实基础,为贝因美三年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展望未来,一方面,贝因美创始人谢宏重新操盘,通过重塑商誉、重振团队、重整管理体系、重新梳理公司的营销策略、产品组合、渠道结构等方式,强化营销费效考核,压缩低效投入,疏通营销链路,为贝因美未来业绩的爆发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贝因美推出了“爱加有机A2”、“爱加宝护盖”系列婴幼儿配方乳粉及“冠军宝贝”系列无调味猪肉绒、牛肉绒等一系列产品,随着新品潜力不断释放,势必会为贝因美接下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综合来看,贝因美如果能够保持当前的稳定增长状态,叠加其创新能力、新零售转型先发优势、以及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品牌力,实现彻底困境反转、重回行业前列或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