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南京高淳:多措并举打好校园食品安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8-31 14:48: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王宏强


又到一年开学季,经过2个月的假期和梅雨、高温季,校园食堂存在后厨细菌滋生、库存食品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风险。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服务指导与强化监管相结合,提早部署、快速行动,多措并举打好食品安全“组合拳”,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工作。

image.png

出“早”拳,提前介入,强监管。安排部署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明确职责划分、层层压实责任,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image.png



出“重”拳,聚焦重点,排隐患。组织执法人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食堂,对食堂后厨的环境卫生、库存食品清理、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健康、原材料进货查验进行和疫情防控举措进行全方位检查。以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为对象,严查学校周边“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52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0家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49处,整改问题49个。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全力守护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image.png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