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公司、上海维他生物、开古铁观音

发布时间:2022-09-05 10:52: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公司生产的混合蔬菜包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合蔬菜包(200g/袋,生产日期:2022/6/17),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检测结果为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检出;未检出(/25g),标准规定为n=5,c=0,m=0(/25g)。

经梳理,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此前生产的多批次产品均检出单增李斯特菌,其中涉及吉野家“摇滚沙拉”、盒马MAX紫薯豆泥混合蔬菜等,另外该公司因食安问题累计被处罚三次。

上海维他生物旗下“幽研素”实为普通食品却违法宣称抗幽门螺杆菌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沪市监浦处〔2022〕152022000175号),2022年1月1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在其官网“vita-biotech.com”发布产品“幽研素”使用了“幽研素Pylopass肠胃调理成人抗幽门-固体益生菌饮料”内容。

经查证,上述产品属于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生产、销售的食品(固体饮料),执行标准为GB/T29602,该公司在明知其为普通食品的情况下,使用抗幽门螺杆菌的医疗用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被罚款0.0200万元。

据上海维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一家健康食品企业,旗下涵盖维他纤维的生产与销售、食品工业代理、天燃气无硫加嗅、有机农业种植等四大业务板块。

开古铁观音致癌杀虫剂超标34倍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古铁观音(乌龙茶)(250g/袋,2021-11-19,开古商标),三氯杀螨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35mg/kg,标准值为≤0.01mg/kg。

江苏省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自称是中国·袋泡茶、商超茶、保健茶出口生产领导者,中国·国家标准起草和修订单位之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第三方数据,江苏省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等行为已被处罚14次,累计被罚款32.33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