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国庆假期哪里去?来这里,遇见“醉”美广昌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9:15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已经越来越按捺不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情。既想长假放肆嗨,又担心出门看“人海”,那小众旅游景点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在江西省东南部,就有这样一座县城,山清水秀,生态秀美,享有“中国最美田园风光”的美誉,非常适合全家出游。它就是“中国白莲之乡”广昌县。

广昌县建县于南宋绍兴八年(公元1138年),因“道通闽广,郡属建昌”而得名。广昌县历史古迹繁多,有古朴典雅、巧夺天工的清古建筑群;有流传了600余年的中国戏曲声腔“活化石”广昌孟戏;还有根植于血脉的红色文化……这个国庆,“醉”美广昌欢迎您!

吃喝篇——广昌白莲,C位出道

来到广昌,“全莲宴”一定不能错过。作为“中国白莲之乡”,广昌白莲色大、粒大、味甘、清香,炖煮易烂、汤清肉绵、营养丰富、药用广泛,被誉为“莲中珍品”。广昌种植白莲历史悠久,最早始于唐朝仪凤年间,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为历代贡莲。广昌白莲先后入选“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蔬菜地标品牌”、“中国农产品标杆品牌”,近年来还成功培育出“太空莲”系列品种,品牌价值达20.79亿元。

广昌白莲可烹饪数十道美食菜肴,如冰糖莲子、桂花莲子、葵花莲子、莲子八宝饭、莲子扣鸡、莲子孩儿饼、莲子冬菇盒、莲子红烧肉、莲子烧猪肚、仙菇托莲、冰山雪莲、糯米莲卷等等。这些美味佳肴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

除了广昌白莲,薯粉饺、炒捶鱼、肉卒仔、辣椒饼、芋包、勺子糕、油圆、煎糍粑等传统小吃,也是广昌人的“餐桌必备”。舌尖上的广昌,定能让你垂涎三尺!

玩乐篇——莲花入诗,古镇入画

“红色”“古色”“绿色”三色交相辉映,这是属于广昌旅游最靓丽的名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共同编织了广昌的灵秀底色。

沿着“红色”,追寻广昌县的往日荣光。苏区时期,广昌是中央苏区的北大门,也是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著名的高虎脑战役为红军主力和中央机关的战略转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如今,置身高虎脑苏区小镇,你依然能感受到昔日高虎脑战役的峥嵘岁月,以及广昌儿女的铁血柔情。

倚着“古色”,聆听历史的回响。驿前古镇是抚河源头第一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现保存完好且有代表性的古建筑有五十余幢,堪称江南明清古建筑之上乘佳作。古镇建筑群坐落在驿前镇中心,砖雕、石雕、木雕技艺精良,大多以莲为题材,古朴典雅栩栩如生,蕴含了深厚的莲文化。

满目“绿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昌县每年11万亩的白莲种植面积,构建了百里莲花带的壮观美景,正是所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真实写照。中国莲花第一村”姚西村就坐落于抚河源头,被数千亩莲花簇拥环抱,是全国种植面积最大、观赏性最强的赏莲区。2016年姚西村荣获“最大的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2017年成功创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十月将至,姚西村的莲花花期已至尾声,但这里的睡莲依旧绽放得娇美。

当然,还有雯峰景区、溪畔彭田、长桥香花湾、滨江水上夜游景区等等,每一处都是在诉说着广昌的“前世今生”,期待与你的完美邂逅!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