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改造标准化养殖池塘150万亩以上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8:5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秦胜南

9月2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在近日发布了渔业“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 年)。提出渔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到2025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99%以上;改造标准化养殖池塘150万亩以上;组织开展重点品种联合育种降低相关苗种对外依赖程度等。

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是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包括实施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其中,渔业“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 年)中提到,到2025年国家水产养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培育一批水产新品种。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99%以上。改造标准化养殖池塘150万亩以上,池塘和工厂化等集约化养殖尾水排放达到相关管控要求。

实施方案还提到,接下来的重点是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开展重点品种联合育种,包括支持开展南美白对虾、 虾夷扇贝、虹鳟和鳗鱼等育(繁)种前沿技术攻关,降低相关苗种对外依赖程度;提升水产种业基础设施水平;实施水产种业企业扶优行动;规范水产新品种审定等。

加快推进水产品品质提升方面,要推广优良品种,从源头提升养殖水产品品质;要做好促进水产养殖用药减量。加强疫病监测和预警,开展远程鱼病诊断,鼓励水产养殖动物病原菌耐药性监测,扎实推进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等。此外,推动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守牢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执行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等。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