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质量标杆 乳业唯一!蒙牛荣获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奖

发布时间:2022-10-24 11:14: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正式发布“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蒙牛凭借全产业链“智慧质量”数字化管理的不懈探索和实践,在34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是乳业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image.png

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发布

据了解,“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遴选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经过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资料评审、专家答辩评审、网上公示四个环节层层筛选,评选出在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

image.png

质量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示意图

本次蒙牛凭借实施全产业链“智慧质量”数字化管理的经验荣获奖项,是对蒙牛在制造业数智化建设的又一次认可和鼓励,蒙牛的“智慧质量”不仅让蒙牛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与全业务质量管理的完美结合,成为全产业链数智化实践的标杆,更引领和带动带动了中国乳业价值链整体的升级。

image.png

质量监管网络云平台的实际运用

从2002年开始,蒙牛就开始了质量信息化布局方面的探索,坚持在信息化方面不断深入布局和发展,过程中蒙牛总结信息化实践经验,相继启动并升级数字化战略,开展蒙牛“智慧质量”建设,围绕重点投入、合理规划、有序推进、专业建设四个策略,构建客户、运营、管理三个生态圈,实现上游伙伴、核心企业、下游伙伴平台的端到端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逐步达到客户亲密、成本领先、管理卓越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共赢生态圈。

image.png

给每一头奶牛都佩戴智能检测设备“牛脖环”,实时掌握每头奶牛健康动态

此外,通过在“智慧质量”方面的深入布局,蒙牛搭建了覆盖“养殖—研发—采购—生产—储运—销售—终端”的全链路信息平台,打通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全流程质量管理,将170M大数据凝聚到一杯安全可信赖的牛奶中,实现管理业务横向互联,制造业务纵向集成,数据信息上下互通,让现场质量管理变为“云管理”,系统提升质量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效率,有效保证产品安全可控,真正实现了质量问题前置预警和产品质量的一键追溯,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相关方共建质量生态,全面夯实世界品质,助力推进“全球乳业共同体”的建设。

 image.png

通过在全产业链质量数字化方面的不懈探索和努力,蒙牛先后获得国家级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8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并先后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农业农村部信息化示范基地、省市科技进步奖等一系列荣誉。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肩负“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使命,秉承“草原牛,世界牛,全球至爱,营养二十亿消费者”愿景,蒙牛集合全球全产业链优势资源为消费者打造“世界品质”产品和“完美体验”服务, 在此过程中,蒙牛深感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是助力企业提高生产和质量控制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企业取得和持续保持竞争优势的着力点。

面向未来,蒙牛将持续深入运用数字化、物联网技术,打造“联通”、“赋能”、“共赢”为主题的“智慧质量”发展蓝图,将数字化战略持续向纵深推进,助力2025年“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实现,振兴中国乳业,让消费者时刻可以畅享一杯世界品质好奶,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