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优化服务流程打造特色金融服务体验

发布时间:2022-11-18 10:56: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2年5月的一天,在邮储银行本溪市体育路支行,听障人士张先生办完业务后写下了一张纸条:“非常感谢你们的微笑和耐心,感谢善良的邮储人”。当天,张先生因忘记银行卡密码无法取款,大堂经理通过简单的手语和手写板了解情况后,全程陪同他成功办理重置密码并取款。

这只是邮储银行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贯彻“竭诚竭心竭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在认真落实规范化服务的基础上,辽宁分行大力推动营业网点“感动服务”举措落地,着力为客户提供超预期的服务体验,打造感动客户的优质服务口碑,展现邮储银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形象。

温情服务 改善听障人士金融服务体验

今年,辽宁省分行打造了省内首批“手语银行特色网点”,围绕周边特殊客群的特点,不断优化网点客户服务流程。在基础设施配备方面,为爱心人士设置无障碍坡道、求助电话,配备手写板、助盲卡等;在服务保障方面,持续练习与精进,让“手语服务特色网点”各岗位员工均能熟练掌握手语交流技能。同时,利用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区积极为残障人士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切实维护残障人士权益。

沈阳市分行崇山东路支行积极邀请专业人士,为支行一线员工进行紧贴金融服务实际工作的手语培训;本溪市体育路支行联合本溪市残联开展“邮粽你我,甜蜜生活”客户回馈活动,12名“特殊客户”参与了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现场演示手机银行的手语视频客服功能,以及对手机银行无障碍服务功能进行手语翻译,让特殊群体同样能享受到符合自身需求特点的金融服务。

全心全意 用真诚服务温暖客户

“我要给我妈开张卡,可她人在国外,现在疫情回不来,怎么办啊?”2022年2月10日,王女士急匆匆来到邮储银行铁岭市新区支行窗口。经过柜员仔细询问,王女士要为在国外的母亲开一张银行卡用于办理退休金领取。营业主管杜丽娜与上级管理员沟通后,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特殊客户群体延伸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敲定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核实。2月17日,王女士第二次来到网点时,顺利完成了开户办理。

不让客户多次往返网点,全力为客户解决困难,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一直用真诚和高效的服务温暖着周边的百姓。

洞察秋毫识骗局,为民服务守初心

2022年6月9日上午11时许,一位八旬老人独自来到锦州市分行山西街支行,要求办理汇款业务,他神情紧张,手里紧攥着一个纸条,纸条上的账号是贵州的。大堂经理小朱怀疑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于是进行劝阻。起初老人执意要求办理汇款,在小朱耐心的劝说下,老人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是有人声称是他的外孙子,吃饭与人发生冲突需要4万元救急,老人听说外孙子出事心急如焚,便来到了山西街支行。

在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后,小朱认真帮助老人分析,告知老人这是电信诈骗经常使用的手段和伎俩,并向老人讲了几个典型的案例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老人终于醒悟表示不再汇款。

为避免出现离开网点再次受到诈骗的情况,小朱联系其家属后将真相告知,工作人员又随后提醒去附近的派出所进行备案,防止其他群众上当受骗。老人和家属都非常感动。

从认真落实规范化服务,到为客户提供“感动服务”,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未来,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将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和外延,用行动诠释“竭诚竭心竭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服务。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