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聚焦减糖技术与产品创新机会 FFL减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0: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1月18日,由连界创新、连界启辰资本、FFL未来食品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减糖”技术与应用创新趋势论坛于线上如期举办。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为代表的头部科研专家,以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奔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产业公司,以糖友饱饱、山东海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创新企业,以及来自国金证券、天风证券、蒙牛创投为代表的券商研究员、投资人等20余位重磅嘉宾线上集结,共同探讨在减糖领域的产业创新机会。

通过《未来食品技术创新趋势专题报告之减糖》、《减糖/代糖方案如何实现动静态甜味满足?》报告分享,深刻剖析“减糖”领域的市场趋势以及在科研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产学研各方代表嘉宾们围绕“全民减糖时代,如何寻找减糖技术与产品创新机会?”进行了产业趋势研判与产业机遇探索。

在开放麦环节中,17位嘉宾与线上听众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与自由交流,碰撞出很多精彩的观点和看法。

在提及消费者在蔗糖的替代中对甜的需求时,来自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教授、博导钟芳表示,我们在做消费者测评时,会发现某些复配代糖在甜味特征上与蔗糖有差异,但在消费者的喜好度上却不输全糖,因此,代糖方案的评估或许可以走出单纯的相似性比较。

同时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导张涛补充道,阿洛酮糖的成本已经比最初下降很多,随着技术的发展如通过双酶法改变酶转化生产阿洛酮糖的原料,生产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发财则对技术成果转化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原始技术创新来自科研院所,将技术进行工业化工艺设计是企业的优势,目前公司倾向采取合作科研机构、设立产业基金的形式寻找早期技术。”

莱茵生物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罗华阳围绕天然甜味剂提取与合成两项技术开展分析,目前甜菊糖苷的合成生物技术一定程度已具备商业可及性,罗汉果甜苷的菌种技术已经有机构跑通,但是还没有到商业化的程度。目前合成生物技术是天然提取技术的一个重要补充,对品牌端企业来说天然甜味剂质量的一致性、稳定性尤为重要,这也是天然甜味剂行业龙头的核

爱乐甜烘焙合伙人汪祎柳煦简单介绍了三氯蔗糖,她表示,三氯蔗糖是目前口感最接近于蔗糖的高倍甜味剂之一,性质也很稳定,所以相对来讲应用会更广泛。同时由于甜味倍数高,按甜价比来计算,它使用起来是非常划算的。

除技术趋势外,论坛嘉宾从消费者角度对减糖产品的开发发表了观点。

星陀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刘泽辉从投资角度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星陀资本长期看好控糖、减糖市场,但对于投资人来说,企业创始人知道自己产品的客户在哪里很重要。

糖友饱饱创始人&CEO朱水旺也表示,洞察用户以后,不要去改变他的习惯,产品要让他不觉得在变化。

爱乐甜烘焙合伙人汪祎柳煦从过往经验中总结到,食物的口感或味觉的表现一定是首位,我们不要去尝试教育消费者,教育成本是非常高的,并且消费者教育应该还没有到食品原料这个程度,比如消费者对于无蔗糖、无糖、零卡糖的概念是混淆的,所以去做市场教育是很难的,但我们可以主动地去做推动赛道或者推动行业变得更健康的事情。

予之文化总经理、前省广营销集团大快消副总经理红元帅以“元气森林”为例,剖析品牌成功的底层逻辑,他表示,技术是一个底层的核心,用户是真正的力量之源。创新概念没起来,是因为想解决的痛点实际没那么痛,如果要去创新,先找人群再找渠道。

元气森林或其它品牌的成功,它不应该归结到某个点,当元气森林提出零糖零卡的概念时,赤藓糖醇并没有表明它能够让产品爆火,元气森林找到了它的核心人群。同时我们不应该去研究成功经验,有时候它是成功的陷阱,我们要研究当下自己产品所在品牌或者载体上的营销打法,小红书跑出了完美日记,但到现在没有其它产品出来,因为时代在变,环境在变。

FFL Startups创新营推出的第一期“减糖”专题活动在行业内反响热烈,并持续为关注减糖的产业公司、创新企业提供创新落地指南,并提供技术、加工、产品创新、渠道等孵化与加速资源,联合企业共同推动减糖创新业务的孵化与投资。

FFL Startups创新营作为FFL未来食品实验室推出的创投品牌,创新营持续关注拥有突破性创新技术的科学家与拥有产品创新应用的初创企业,并针对两者进行孵化与加速。

FFL未来食品实验室是国内专注于农业食品领域的“科技创新增长服务”平台,由连界创新(839190)主发起,并与连界启辰资本、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平台依托独有的“创战略”研究理念,以“创新技术”、“资本”为核心,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应用对接、农业食品科技孵化营、孵化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打破传统业务场景与新技术应用的壁垒,高效且深度链接科研专家、产业公司与政府园区,帮助科学家最大限度地提升科研成果的商业价值,同时为产业公司与政府园区提供完整的科研技术孵化以及创新生态解决方案,以此推动行业发展。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