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珠商酒”酱香浓郁 为白酒专家们推崇备至

发布时间:2022-11-29 12:16:3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珠商酒特点】

珠商酒有典型的茅香风格,闻起来酱香浓郁,有一股幽雅舒适的“老酒味”,酒体清新干净,入口绵柔味长。

“珠商酒”产于中国酱酒之都——贵州茅台镇,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采用独特的传统酿造工艺,并精心调制而成,陈香飘逸、甘润幽雅的品质,为白酒专家们推崇备至,受到众多深谙品酒之道人士的青睐,倾力打造的高端白酒品牌。

图片4.jpg

【故事起源】

坊间酒鬼戏言,好酒之人最终的归宿是酱香酒。提到酱香酒,就离不开茅台镇。于是,珠江三角洲与千里之外的贵州茅台镇就这样产生了联系,一款彰显珠商性格的地道茅香酒,历时十年的酿造、勾调、存储,“珠商酒”终于走到了大家的面前。

图片1.jpg

【地理优势】

茅台镇地处黔北山区,远离大中城市未受工业化污染。夏日持续35~39℃的高温期长达5个月,一年有大半时间笼罩在闷热、潮湿的雨雾之中。这些特点都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使得酱香酒的生产与自然条件有机结合,孕育了独具风味的珠商酒。

20221022142341536448.png

【制作工艺】

“珠商酒”传承茅台工艺,遵循大曲坤沙“12987”酿造工艺,采用端午制曲,重阳下沙,1年生产周期,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

20221128163411874477.png

看一款酒的好坏,不仅要看酿造工艺,还要看7轮次基酒的勾调配比。“珠商酒”配比是国家级调酒师采用标准茅系酱香风格勾调。比例最高的是基酒中最精华的3、4、5轮次,酱香酒的层次口感丰富性都集中在这3个轮次,但是对于勾调来说,少了1、2、6、7的呈香成分也是不完整的。这样调出来的酒,口感醇厚柔顺、富有层次感,回味悠长,细品前三杯,每次入口都能获得不同的体验,这也正是酱香酒的魅力所在。

在原材料方面,“珠商酒”精选仁怀本地独有的红缨子糯高粱作为原料。本地高粱坚实饱满、粒小皮厚,糯性高,能经受住长时间多轮次翻造和蒸煮,出酒酒质最好。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