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奈雪的茶Logo“焕新” “国潮”风能否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7:37 | 来源:中国商报 | 作者:贺阳

近日,多位网友在小红书上晒出“奈雪的茶”部分门店已换成全新Logo,广西南宁大唐天城、广东深圳万科滨海等门店均已使用新招牌。图片显示,门店的中文招牌已经改为“奈雪的茶”,字体也做了细微调整,字母招牌则改为拼音“NAIXUE”。

3.jpg


上下图分别为:原Logo和新Logo。(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去掉“の”改拼音

奈雪的茶官方人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这是奈雪七周年的品牌升级动作,之后会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更换。”

Logo升级的帖子迅速引发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新Logo好看,辨识度更高、拼音读起来没障碍,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字体等设计细节还需要优化。

同时,在社交媒体上一用户发帖的评论区,奈雪的茶官方客服回复称:“感谢大家的关注,品牌目前在逐步进行VI升级迭代,我们会保持初心不变,继续给大家带来好的品质与服务”。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奈雪的茶门店在陆续更新Logo的同时,官方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博、抖音、小红书、淘宝账号等线上信息也将陆续更新,京东自营旗舰店的头像已经改成了新Logo,更多信息需要等待官方公告。

天眼查App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信息显示,今年6月至11月,奈雪的茶所属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申请注册了新字体“奈雪的茶”“奈雪”以及“NAIXUE”的商标,分类覆盖餐饮住宿、食品、啤酒饮料、厨房洁具等多类型。

品牌名往往承载着创始人的表达夙愿,据悉,“奈雪”源于创始人彭心的网名。其过往介绍资料显示,奈雪的茶首创“茶+软欧包”的双产品线模式,使用茶叶、鲜牛奶、新鲜水果制备现制茶饮。借助国内的“新茶饮热”迅速发展,奈雪的茶现已在美国乃至日本开店,2021年在我国香港地区上市,被称为“新式茶饮第一股”。

国潮能否拯救亏损业绩

业内人士表示,奈雪的茶换Logo并非心血来潮,近两年来其一直在推进VI升级的筹备工作。中国商报记者发现,2022年以来奈雪的茶从品牌联名、产品设计、创始人发声等多方面强烈透露出“国潮化”的趋势,本次更换Logo或与此密切相关。

而其品牌联名、产品设计更无不打上“国潮化“的标签。从年初,奈雪“CUP美术馆”将非遗彩绘剪纸作品呈现在饮品杯上;到今年7月,奈雪与热播剧《梦华录》联名,再到成为《苍兰诀》独家茶饮合作伙伴,奈雪的茶在营销方面更注重讲好东方故事。

在最新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彭心曾表示,奈雪的茶希望能够作为一个走向世界的茶饮连锁品牌,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中国茶,让茶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同时,彭心还强调,品牌的民族自信力非常重要,奈雪的茶持续探索地方特色和地域文化产品,接下来也将继续坚持“国潮化”。

在主动求变的探索中,奈雪的茶仍然面临业绩亏损。奈雪的茶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奈雪的茶营收为20.45亿元,同比下降3.8%;经调整净亏损2.49亿元,去年同期则是盈利482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仅上半年2.49亿元的亏损幅度已远超去年全年1.45亿元的亏损额。

对于此次悄然更换Logo,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唯一上市的国内本土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此举一方面是为了规避风险,有意减少未来品牌活动中蕴含的不可控因素;另一方面,近两年民族自信力推动着新消费品牌、“国潮热”等概念的火爆,为了更好地抓住年轻消费群体、迎合需求,“国潮化”有望成为奈雪的茶重点发力的营销新切入口。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