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中老铁路首列老挝香蕉即将抵达,百果园抢鲜首发

发布时间:2022-12-10 10:36: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中老铁路首个老挝香蕉专列从老挝首都万象火车南站首发驶向中国,预计11日到达国内。列车上满载的25个货柜老挝直采香蕉中,有10个货柜属于百果园集团采购,数额达200吨。接下来将在百果园集团全渠道抢鲜发售,致力于将老挝香蕉带到万千中国消费者餐桌。

12月5日,老挝香蕉专列输华仪式在万象火车南站盛大举行。仪式由老挝农林部主办,老挝农林部种植司、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百果园)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也深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同时,百果园集团参股公司、生态圈合作伙伴——深圳香蕉姐水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群出席仪式并与政府领导合影。

据了解,今年8月26日,湖南省政府与老挝农林部签署“一路两园”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中湖南省政府每年将从老挝进口100万吨农产品。本次老挝香蕉专列输华正是贯彻落实“一路两园”合作备忘录、充分利用中老铁路优势和RCEP机制下贸易合作新机遇的重要体现,标志着老挝香蕉将通过铁路运输渠道常态化引入中国,同时也将深入推动老挝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促进老挝农产品国际贸易,为老挝出口创汇。

从地形和气候看,老挝土地以山地和原始森林为主,海拔大多在2000米左右,全年温度平均在25到30度,且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香蕉生长。而近年来,老挝香蕉种植基地在种植技术和种植管理上持续引进先进产区经验和技术,进行了多项质量改良,从而使品质及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老挝香蕉采用全程索道进行采收,从采摘至打包场不会超过1小时,每个打包车间都有配冷库,从香蕉采摘至冷库不超2小时,确保香蕉新“鲜”出现在消费者餐桌上。

百果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输华仪式,将进一步构筑老挝优势产业与百果园集团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水果选择。未来,百果园集团将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持续与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展开深度合作,开发当地更多特色农产品的产销链条,让更多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的优质水果走进千家万户。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