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时代(中国)集团公司为何连续四届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4 16:48:0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2年11月26-27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时代(中国)集团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在深圳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论坛汇聚了500多位国际国内著名食品营养健康专家和相关产业企业家,围绕“聚焦健康•推动卓越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IFSHT)旨在联合全球健康科技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优秀企业,聚焦健康产业最核心的热点问题,缩短从科学家到品牌企业、从科研院所到市场的反馈链条,更有效率、有针对性地实现健康科技行业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推动健康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联盟,建立起更常态、更丰富、更健康的行业发展生态。

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论坛的承办方——时代(中国)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蒋泽根先生,来接受我们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的呈现。

记者:蒋总,请问时代(中国)集团公司为什么会连续承办四届论坛呢?

蒋泽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研成果转化,是健康产业发展的引擎和最大推动力。时代成立到今年整整20周年,20年来,时代致力于生物科技的发展,我们一直十分重视研发。科研一直是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引进多位专家院士团队,与各大科研院校进行项目合作,也注重培养企业的科研人才团队和提升技术水平,被评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特殊膳食用食品研究”三个省级平台。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非常可喜的成绩,即使疫情影响之下,企业仍然实现逆势增长。

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聚集了众多国际国内著名食品营养健康专家和相关产业企业家,将有效实现健康科技行业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推动健康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因此,我们时代十分荣幸能够承办健康产业的科技盛会。

记者:请问IFHST论坛得到了哪些业内科学家的支持呢?

蒋泽根: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自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科学家的大力支持。IFHST得到了来自国际国内食品营养健康领域印遇龙院士、詹启敏院士、郝小江院士、龚新高院士、吴清平院士、张学记院士、王玉田院士、石琼院士、刘瑞海院士、Hosahalli S. Ramaswamy院士、Robert G. Gilbert院士、刘成梅校长、刘叔文校长、张名位院长、薛长湖院长、张玉忠院长等三十多位著名科学家支持。大家交流碰撞前沿科技思路,促进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请问论坛的成果如何,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蒋泽根:每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论坛,最重要的主题就是科研成果交流和转化。通过第一、二、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的举办,有七十多名科学家进行了专题演讲介绍健康科技各个领域的科研进展,转化了二十多项科研成果,转化比较成功、市场效益显著的是和韩国正官庄合作的红参阿胶肽,与华熙生物合作的透明质酸钠多肽+胶原三肽的黄金CP,和康奈尔大学刘瑞海院士合作的益生菌,和印遇龙院士江西科学院团队合作的米糠脂肪烷醇产品,和Swamy院士团队合作的产品温控加工技术;另外还有白蛋白多肽等产研转化项目也展现出非常好的发展趋势。

本次的第四届论坛,我们前期筛选了八个科技项目,同时在现场筛选了十个孵化项目,预计也将推动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

记者:蒋总,请问未来时代(中国)集团公司是否还会大力支持论坛?

蒋泽根:实际上,虽然第四届论坛刚刚落下帷幕,我们就已经着手筹备2023年的第五届论坛了!

时代(中国)集团公司作为连续四届论坛的承办方,每一届论坛我们都竭尽所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筹备。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参与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致力于推动全球健康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做到科研与企业无缝对接。目前与时代有合作意向的有近百所国际国内大学科研院所,三百多家企业,这是我们做好论坛的坚实基础。论坛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我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会越办越好。

未来我们将会邀请更多全球顶尖的健康科技科研团队及知名企业,搭建国际健康食品学界研究合作平台,共同就健康科技与成果转化展开研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把脉全球健康科技发展趋势,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及深度开发,打造出一个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联盟,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及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出时代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采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时代(中国)集团公司在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时背后的故事,也体会到了时代(中国)集团公司是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在未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像时代一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加入这个行列中来,一起为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