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餐饮企业爱上“儿童套餐”

发布时间:2022-12-16 09:18:32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李燕京

最近,“儿童套餐”成为餐饮行业新“风口”,西贝、老乡鸡、九毛九、绿茶等知名餐饮品牌相继推出了“儿童套餐”。记者注意到,有的品牌不仅在门店推出“儿童套餐”,还将套餐放到外卖平台上销售。这些“儿童套餐”的价格基本都在20元左右,比一道素菜的价格还要低。为何餐饮企业如此热衷“儿童套餐”?“儿童套餐”能否成为餐饮企业新的破局点?

据了解,“儿童套餐”单价虽然不高,但是这一餐饮细分市场潜力巨大。中国营养学会联合西贝发布的《2022儿童在外就餐及其相关因素调查报告》显示,6—12岁儿童经常在外就餐的比例为44.4%。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0—14岁儿童占14亿总人口的17.95%,“宝贝经济”势必进一步增长。

“儿童套餐”不仅是儿童消费,还会促进家长消费。北京消费者王静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说:“我喜欢吃川菜,但因为3岁的孩子不适合吃,因此有孩子后只去吃过两次。但是最近发现有不少餐厅推出了‘儿童套餐’,比如新辣道、绿茶、九毛九,就连一些川味烤鱼、酸菜鱼店都推出了‘儿童套餐’,这下我可以放心带娃去餐馆就餐了。”

餐饮企业推出“儿童套餐”,一方面,解决了大人和孩子因口味不同引发的用餐冲突,可以各自享受适合自己的美食;另一方面,也为餐厅经营拓宽了思路,降低客流量的流失。“儿童套餐”的推出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发现,一些餐饮品牌的“儿童套餐”不但讲究营养,还融入了品牌的特色菜品。比如,酸菜鱼和红白豆腐都是禄鼎记的特色产品,禄鼎记一份19.9元的儿童餐里就包含了一份专门为儿童制作的儿童版本酸菜鱼和一碗红白豆腐;西贝儿童餐也涵盖了不少做成迷你儿童版的“招牌菜”,比如张爷爷空心挂面、Q版蒙古奶酪饼、嫩烤羔羊小串等。

但是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有些餐厅的“儿童套餐”只是营销噱头,无非是把成人菜品的菜量减少而已。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自己6岁的孩子最近迷上了一家餐馆的“儿童套餐”,时不时就央求家长带自己去。其实,这家餐厅的“儿童套餐”无非是小汉堡、薯条等,孩子感兴趣的也不是“儿童套餐”中的食物,而是套餐里赠送的玩具。

对于餐饮企业而言,儿童餐饮市场无疑是一块大蛋糕,但是只有踏踏实实做好健康美味的菜品,才能得到消费者的信任,才能真正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