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2022辽菜和辽菜师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之“辽菜—川菜巅峰对话”在四川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19:16:2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2月14日,2022辽菜和辽菜师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之“辽菜—川菜巅峰对话”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辽菜烹饪大师代表和川菜烹饪大师代表进行了经典菜与创新菜技艺展示、品尝与分享。

据了解,作为地方菜系,辽菜是根据辽宁地区民族特征、区域特点、饮食习俗、烹饪技法创建而成。2014年,经国务院批准,辽菜传统烹饪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加强辽菜与川菜深度交流,将两地的烹饪技艺、特色食材及菜式相互融合与创新,快速促进餐饮产业的复苏与发展。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院长、辽菜师傅学院院长丁建军以视频形式发表了贺词。他在讲话中说:“辽宁山川并列,河海交汇,是世界上少有的山、海、林、田、湖、草、沙齐全的地区之一,在食材的多样性和特殊性方面非常突出。此次交流活动,是辽菜与川菜在地域食材、烹饪技艺、传承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创造的一个重要契机,一个重要节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充分了解川菜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的烹饪技法,为辽菜精细化、品牌化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参考。”他同时表示,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个培育辽菜烹饪储备人才的摇篮,通过持续做好2022辽菜对外交流工作,以美食为媒介,向大家展示一个开放创新的辽菜和专业包容的高校。

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监事长 张奔腾先生

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监事长张奔腾先生表示:“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成都菜,做工精细、菜式多样”。辽宁饭店餐饮协会参与主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和川菜师傅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成都市饮食公司办公室主任 成都市烹饪协会秘书长 张力先生

成都市饮食公司办公室主任、成都市烹饪协会秘书长张力在讲话中说:“辽菜是中国各大菜系中的后起之秀,食材广泛,家喻户晓的菜品也很多”。川菜与辽菜的融合交流有着非常广泛的基础。

辽宁省餐饮烹饪协会副会长、盘锦福德汇餐饮公司董事长 张嵩先生

辽宁省餐饮烹饪协会副会长、盘锦福德汇餐饮公司董事长张嵩先生表示辽菜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把传播辽河流域的特色美食、弘扬地域文化作为初心和使命,希望通过对川菜的考察与加工工艺的交流,能助力把辽宁的海鲜、湖鲜、河鲜、山珍等优质的特色的地域食材转化成预制菜的梦想实现。

2022辽菜和辽菜师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由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辽宁省辽菜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分公司与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协办。

活动期间,通过深入了解与交流,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聘请成都市饮食公司办公室主任、成都市烹饪协会秘书长张力先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特聘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旅美川菜大师杨孝成先生为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据介绍,2022辽菜和辽菜师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是辽菜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通过辽菜走出去,全面展示辽菜独具特色的食材,生动呈现辽菜师傅精湛的烹饪技艺,更好地宣传辽宁的烹饪院校及辽菜品牌企业,布局辽菜传承、发展及壮大的宏伟蓝图。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