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酒业

青海春天回复上交所问询 公司经营稳定

发布时间:2023-02-21 10:09: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月20日晚,青海春天发布公告,回复了上交所关于其2022年业绩预告中有关业务收入确认的依据及政策、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以及是否存在规避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等事项的问询。

青海春天主要业务包括两大方面,一是以酒产品销售为主的酒水快消品业务板块,二是以冬虫夏草类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大健康业务板块。其中,酒水产品销售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春天酒业开展,主要产品为听花系列高端生津白酒和读花系列次高端生津白酒,其创新性的采用了制化增益工艺,对醇熟老酒再酿造,实现了风味口感和饮用价值的升级。

据青海春天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披露,2022年其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营业收入约为15,535.24万元,相比2021年同期约增长34.79%。其中酒水产品营业收入约为9,394.99万元,同比增长269.96%;公司中成药业务收入4169万元,同比增长35.66%。但其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19亿元至-3.09亿元,公司将连续三年亏损。

对于业务增长的原因,青海春天在公告中表示,青海春天酒水业务市场开拓工作成效显现、销售布局进一步完善、产品和品牌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以及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等因素,使得系列白酒销量增加。报告期内,公司高端的“听花”系列白酒销售增长约204.68%,在第三季度还新增加了次高端“读花”系列产品的销售,其经销商销售收入增幅较大,销售收入占比由2021年的26%增长至79%。

而公司中成药业务均通过专业医药商业公司进入医院、药店进行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5.66%。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继续加强利肺片的销售工作,产品销量增加所致。

而至于亏损,资产减值损失占比达到亏损额的38%,而经营亏损则占了50%。经营亏损主要由于公司毛利暂不足以覆盖期间费用及税费,导致公司出现经营亏损。

近年来,青海春天的听花和读花系列白酒相继上市,尽管凭借听花高额的售价一上市便引发巨大关注,销售额持续高速增长,但在渠道和品牌力的构建上仍然处于市场培育期,导致销售费用逐年增长。据青海春天数据,2022年销售费用约为12,189.53万元,去年同期为5,567.97万元,约增长120%。

业内专家认为,高端白酒对品质和品牌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对于青海春天而言,短期内的巨额推广投入在所难免。而过去三年,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其推广投入对销售增长有所迟滞,因此未能达到盈亏平衡点。但经过几年的积淀,青海春天目前已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业务模式,市场渠道、经销商和消费群体也在不断扩大,相信随着近期市场环境的向好和回暖,前期推广的带来的消费者认可度提升,将有望带动销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琦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