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日本新型肉品加工技术被引入中国

发布时间:2023-05-10 16:46: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据悉,2023年5月10日,四川省供销科技产业集团旗下企业四川省供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日本阿尔法中国全资公司“后藤(成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日本西福德公司的新型肉品加工技术在中国区的独家合作协议,将日本纯植物复配制剂肉品加工技术全面引进中国。试点工厂将落地在成都市郫都区食品工业园区内,预计9月正式投产。

图片.png

全球肉类加工技术分无磷酸盐和磷酸盐,磷酸盐添加类肉类加工以磷酸盐等可食用化学剂添加剂为主导,目前为全球主导食品添加技术。 无磷酸盐添加技术,即为纯植物萃取的复配制剂,全球仅有两家日本企业拥有,日本西福德公司是拥有该技术的科研公司之一,也是全球该技术研制时间最长,使用量最大的日本公司。 日本阿尔法中国全资公司后藤(成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该技术在中国的全面代理和销售公司。

图片.png

图左(中)为四川省供销科技产业集团总经理叶安军,图右边中间为Afar Corporation执行董事田岛胜文

该技术最大特色为纯植物萃取配剂滚揉加工技术,无任何化学用剂,通过滚揉加工等工序后,让肉的口感更加柔滑,是目前世界范围肉类加工行业的一项实际应用广泛、引领食品加工行业健康的加工技术。该技术在日本大量运用,以“实惠的价格,和牛的口感”深入日本食客喜爱,该工厂的纯植物复配制剂面向全日本食品加工厂,销售占比西日本市场整体约50%份额,使用该配剂的食品工厂制作的成品肉占比整个日本约20%市场。市场上绝大部分加工肉为拼接类技术,但是日本西福德公司的植物复配制剂生产技术在确保肉的的原有纹理和整体性上进行加工,让肉更加鲜美,整体性更强。

图片.png

郫都区落地工厂

四川省供销科技产业集团,是四川省供销社、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为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效率,加强科技兴农,加快农业强省建设而设立的省属社有控股企业。成立以来,四川供销科技产业集团致力于农业科技金融的创新和农业科技在产业中的转化和应用推广,其创新开拓的“产业+科技+金融”模式,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提供了创新应用场景和极强的数字化跟踪能力,目前已经连续推出了“供销粮油贷”、“供销肉牛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得到了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和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大力支持。以供销肉牛贷和智慧养殖管理系统等科技金融创新为抓手,在肉牛养殖技术、全日粮供应、屠宰加工和渠道销售等方面形成了全产业链闭环能力。

此次合作,四川省供销科技产业集团旨在引进新技术的同时,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将纯植物萃取复配添加技术与自身畜牧养殖产业紧密链接,在核心科技的加持下,对终端产品进一步提升品质,为打造供销高品质肉类品牌赋能,增强消费者体验。同时,四川省供销科技产业集团还建立了全程产品溯源体系——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可全面了解产品从养、屠宰、加工、检测和销售的每一个细节,坚守食品安全大关,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且高品质的牛肉。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