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爱尔兰海鲜星厨品鉴交流会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1:22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

疫情阔别三年后,随着中国市场经济活动的逐渐复苏,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部长率团开启三年来首次国家级对华商贸访问。5月17日,中西荟萃——爱尔兰海鲜星厨品鉴交流会在宁谧巷弄的上海思南沙龙完美落幕,本次交流会由爱尔兰食品局主办,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部长查理·麦克纳罗格、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女士、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吉姆·欧特、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专员汪佳以及来自上海的贸易商、厨师餐饮界同仁及爱尔兰出口商代表等三十余位业界人士出席。活动展现了爱尔兰海鲜全球的发展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展望,并通过中西方星厨对于爱尔兰海鲜的不同诠释,呈现出爱尔兰海鲜中西皆宜的超高品质。

图: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吉姆·欧特、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女士、星厨陈绵泰、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部长查理·麦克纳罗格合影留念

图: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部长查理·麦克纳罗格现场发言

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部长查理·麦克纳罗格(Charlie McConalogue T.D., Minister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the  Marine)在品鉴会现场表示:“今天是商贸访华之旅的第三天,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很荣幸看到中国消费者对爱尔兰海鲜的喜爱。中国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增长市场,也是爱尔兰农产品的重要贸易伙伴。我们希望并期待看到中国市场需求的复苏。”

图: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吉姆·欧特现场发言

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吉姆·欧特(Mr. Jim  O'Toole)则表示:“爱尔兰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在爱尔兰,我们致力于将最高水平的食品安全、高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贯穿于供应链的每一个步骤。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繁荣复苏,中国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对安全、高品质海鲜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爱尔兰海鲜符合欧盟最高食品安全标准,是真正天赐的‘绿岛之味’,恰能满足现阶段中国消费者的挑剔味蕾及营养安全所需。”

图: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与企业代表交流

“翡翠绿岛”爱尔兰的海岸线长达3000公里,海域辽阔、水质纯净,是出产海产品的理想之地。严苛的海洋可持续发展保护措施更是进一步保障了爱尔兰海洋食品的安全。爱尔兰蓝龙虾、海螯虾和生蚝早已受到海鲜消费群体的追捧;近年来,膏脂丰腴的爱尔兰面包蟹和紧实肥美的爱尔兰白螺也愈发受到关注与追捧。

2022年,爱尔兰海产对华(包括大陆、港澳台在内的大中华地区)出口额达2770万欧元。贝类海鲜仍然是在中国市场的主打品类。得益于长期的市场承诺和持续的投资,2020年至2022年,爱尔兰对中国的贝类出口持续增长,在2022年的出口额增长了16%,而与2020年相比,2021年的出口额增长了51%。

品鉴会现场,中西星厨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爱尔兰纯正精致海鲜饕餮盛宴,食材选取爱尔兰纯正蓝龙虾、面包蟹、海螯虾、白螺等,众多现场嘉宾得以品鉴新鲜爱尔兰海鲜带来的中西美味。国际大厨、资深餐饮人陈绵泰现场制作爱尔兰白螺配有机米饭、温爱尔兰海螯虾及爱尔兰蓝龙虾榛子酱柠黄油等西式精致料理。中国烹饪大师、多项厨艺大奖获得者帅晓剑领衔烹饪糟香爱尔兰蓝龙虾芙蓉、椰华露香爱尔兰面包蟹、冲浪盐炙酸汤爱尔兰白螺等纯正中式料理。

图:活动现场中西式爱尔兰料理

图:帅晓剑现场烹饪

爱尔兰在海产品养殖方面是领先者,除符合欧盟标准外,爱尔兰生产商还做出了进一步的承诺,即保护爱尔兰的海洋资源,并加入绿色本源(Origin  Green)计划,以负责任的方式运用爱尔兰的海洋资源。绿色本源是爱尔兰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由爱尔兰食品局(Bord  Bia)负责。绿色本源承诺爱尔兰海产生产商在原材料采购、排放、能源、损耗、水、生物多样性和社会可持续性等方面改善表现。

近年来,爱尔兰海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爱尔兰海产品每年向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的价值超过6亿欧元。

疫情过后,爱尔兰海鲜行业致力于将爱尔兰的高品质海产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让消费者们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来自爱尔兰翡翠绿岛的天赐鲜美。

关于爱尔兰食品局(Bord  Bia):

爱尔兰食品局是爱尔兰农业部下属的政府机构,主要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宣传爱尔兰的农业食品,帮助双边食品行业建立战略贸易合作关系,为爱尔兰食品行业提供市场调研,战略市场开发以及市场准入指导服务等。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