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VOSS“流动的盛筵”于上海teamLab无界启幕生活美学

发布时间:2023-05-23 09:47: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随着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精致餐饮也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2023年,VOSS再次与黑珍珠餐厅指南达成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官方推荐用水,黑珍珠餐厅指南是一份联合烹饪大师、知名美食家和美食研究者共同遴选、以年为维度发布的餐厅指南。在此背景之下,VOSS正式开展“流动的盛筵”系列活动,将城市肌理、文化风貌与生活美学融入精致餐桌,该系列活动继续与黑珍珠餐厅指南以及黑珍珠钻级餐厅名厨进行多维度深度合作,共同提升中国精致餐饮的发展。

首站VOSS“流动的盛筵”之艺术生活美学于世界知名的上海teamLab无界美术馆拉开神秘的帷幕,联合太古酒店集团旗下居舍系列三大名厨六手联弹,打造全新沉浸式体验的精致餐饮美宴。这次活动的亮相是高端水,艺术,餐饮三大领域强强联手演绎,共同诠释生活艺术美学。

图片.png

VOSS“流动的盛筵”首站启幕

VOSS在teamLab 无界美术馆演绎精致餐饮的无界小宇宙

teamLab无界美术馆是全球著名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常设美术馆,其艺术餐厅更被称为“全球最难订的餐厅之一”。精致、新潮又具有艺术的沉浸式氛围感,与VOSS的艺术形象和价值定位不谋而合。VOSS一直致力于追求优质水源与品质,并在精致餐饮领域不断探索,打破饮用水仅作为“标配”的规则,成为新餐饮概念的主角。此次与teamLab无界合作,双方实现了艺术与精致餐饮的突破和创新,跨界共生,构建视觉、听觉、味觉、嗅觉、感觉全方位沉浸式的珍馐美宴。

图片.png

VOSS于teamLab构建五感沉浸式精致餐桌

流转于生活与艺术 一席江南烟雨如诗如画

“流动的盛筵”是一场绮丽、梦幻、神秘的演出,承载着挪威的纯粹和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VOSS作为高端生活方式的代表,深谙极简主义设计美学,善于从艺术中汲取灵感。VOSS以teamLab无界美术馆的自然主题作品为艺术灵感,通过VOSS独树一帜的瓶身相互衬托,打造花艺艺术装置,共同完成生活仪式的艺术作品,拉开“流动的盛筵”的帷幕,开启浪漫的艺术之旅。

图片.png

结合艺术灵感打造缤纷VOSS花荟艺术瓶

延续其绮幻之旅,流转于teamLab无界的艺术空间,全身心地沉浸于艺术与自然的无界交流,享受一场不期而遇的视觉盛宴。《在人们聚集的岩丘上,注入水粒子的世界》是美术馆内重要的作品之一,沉浸在无尽流动的水粒子世界之下,如同徜徉于一年四季的花与海的森林之中,看着流水与花儿在身边流敞和盛开,四处飞舞的花瓣与大自然中呈现的无异,当人贴近水流,作品便会绕开。另一作品《群柱》,会随人的走动形成旋涡,旋涡亦可以改变流向,意味跟随步伐的走向,水流会变得相对湍流急促,无形中是感慨自然万物皆离不开水。于VOSS而言,水是孕育自然界的生命之源,一切皆是大自然的真实反映,我们作为饮用水品牌,亦守护这份源自天然纯粹的基石,回报自然,希望通过更多灵感生活与大家启发共鸣,阐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意。

图片.png

《在人们聚集的岩丘上,注入水粒子的世界》展示大自然四季更迭的意向

高端水是精致餐桌的氛围制造师,精致美味的背后更是厨师的匠心烹饪。艺术的构建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本次流动的盛筵,VOSS联合居舍系列三大名厨,其中包括2023黑珍珠一钻餐厅的上海镛舍随堂里主厨叶剑、北京瑜舍京雅堂主厨李冬、以及成都博舍行政副总厨徐存贵(TIVANO是六度蝉联“黑珍珠餐厅指南”一钻殊荣的意大利餐厅)共同为精致餐饮赋能艺术,是艺术与美食的碰撞,于自然与艺术交融荟萃之间,拓展味蕾的美妙边界。三大名厨结合teamLab的作品灵感,自然、海洋、花海、流水、幻化等元素,甄选VOSS打造12道美轮美奂精致菜品珍馐美味——“江南烟雨”,风细柳斜斜,一汀烟雨杏花寒,将远方的森林原野,近郊的花草树木,天上飞鸟,水中鱼儿等自然意象于盘中呈现,演绎万千变化的味觉盛宴。

图片.png

VOSS联合居舍系列三大名厨汲取自然元素为灵感打造一席珍馐美味

一竿风月,一蓑烟雨,晚餐初始是叶剑带来的清雅之美,精致的烟雨茶果,以丰富酥脆的口感激发内心深处的食欲,配以特别泡制的teamLab幻花亭冷萃玉绿茶的闲茶静香,勾勒出一幅宋韵生活美学画卷。突如其来,马鞭草的香气让人仿佛回到了诗情画意的小桥流水人家,李冬用马鞭草熬制菜油烹炸虾球,撒上炙烤的火腿碎,话梅水泡制的胡萝卜从旁相合,滋味鲜爽。美食的交流无需言语,亦无国界,意大利风情亦有一处典雅的诗意,映入画面的是清晨吹过科莫湖上的一阵微风,优雅的烟雨江南不能少了鱼和水,而具有同样气质的意式美味中则少不了海鲜料理,徐存贵将蓝海扇贝与芒果的香甜味相融合,再搭配清甜的莳萝和醇香的芝麻菜,丰富口感让唇齿间的风味达到平衡。

图片.png

VOSS以挪威森林落幕流动的盛筵

落幕则是由清甜绵软的烟雨露珠来画上完美的句号,柔软嫩滑,入口即化,令人回味无穷,搭配以特别泡制的teamLab幻花亭冷萃柚子绿茶,绿茶的“甘甜”及“甘醇”巧妙地平衡了甜品的口感,宛如夏季大草原般的清新,最后献上VOSS鸡尾酒特调挪威极光,致敬源于大自然的纯粹。每一道精致的美味伴有全息投影的演绎,时而花影漫涣,时而枝繁叶茂,鸟吟萦绕,或见流水淙淙,见鱼儿流向何处,每一瞬间,每一变幻,此特色仅此世间绝然一份。同时,在自然流动的切换之间,更是伴有浑然天成的奏响,时而深沉,时而浓烈与躁动,在此流动的盛筵的从容时间里,宛如化作诗人行走于山间,穿林踏江聆听自然的声音,抒发对自然的感怀。

突破精致餐饮的传统定义与边界

拥有精致的味蕾是对生活有更高的追求。美食带来的不仅仅是味觉的享受,更是热爱生活的动力。而欣赏艺术与品尝美食一样,都是一种品质的态度,而VOSS流动的盛筵会提供人们一个爱上生活的理由。

图片.png图片.png

VOSS将继续开展流动的盛筵

随着VOSS“流动的盛筵”的启动,VOSS还将计划继续进入多个城市“秘境”,探寻不同城市的在地文化、地域气质及消费新潮流,颠覆传统精致餐桌的单一形象,将独到的生活美学态度传递给更多的新消费群体。或是以传统四合院为特色场景,展示古都历史悠久而又兼容并包的文化特质;又或选址一地的新锐建筑,体现人气城市的悠闲、摩登与新潮;亦可选择让消费者感受到欣欣向荣的城市活力。该系列神秘惊喜,将后续揭晓。值得关注的是,VOSS“流动的盛筵”系列活动不仅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更能激发国内餐饮领域走向“无边界”的前沿潮流,开拓独具未来感、多元化 、极富创新的全新消费体验格局。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