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深眸月饼热度指数:今年月饼哪家强?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9月21日讯 中秋佳节,除了假日团圆,月饼也是头巷尾的话题焦点今年中秋,谁的月饼呼声最高?什么口味的月饼虽受欢迎?深眸舆情基于微博、微信、自媒体等的海量数据,经过数据分析,告诉你今年谁是“月饼之王”。

月饼越到中秋越火热,哈根达斯异军突起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月饼作为一种节庆食品,其热度与中秋节息息相关.从8月15日开始,微博、微信、自媒体上有关月饼的相关舆情热度便出现了逐渐升温的态势,距离中秋越近热度越高,增长过程中周期性波动,周末的热度数字微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逐渐升温的舆论氛围中,9月4日到9月7日期间微博上出现了一次异常的热度蹿升。根据深眸舆情系统的监测,这一异常热度与哈根达斯发布代言人迪丽热巴的中秋预热视频有关。哈根达斯此次营销活动引起了迪丽热巴粉丝等的积极响应,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哈根达斯此次营销活动采用了当红明星代言送祝福的方式,通过明星粉丝群体的传播能力,传播影响达到了极高的水平。

广式月饼风采依旧,苏式月饼热度下降

图片.png

在月饼的类型上,广式月饼可谓是风采依旧。虽然广式月饼起源于广州,但凭借其松软的饼皮和多元丰富的馅料,实际已经在全国各地流行开来,成为名副其实的“月饼之王”。微博、微信、自媒体上广式月饼独占鳌头,讨论度占比达到了60.02%。

与之相比,苏式月饼则热度不佳,虽然热度排名第二,但相比于去年已出现下滑。从数据上看,今年苏式月饼的整体舆情热度为74253,相较于去年同期(中秋节前60天),热度降幅达到了55.47%,堪称今年热度的跳水王。

在苏式月饼热度不佳的同时,以“美心”、“元朗荣华”为代表的港式月饼厂商在舆论热度上则迎来一定的上涨。

新式品牌风头正劲,传统厂商急需加强

图片.png

从品牌的舆论热度来看,美心延续了去年的“网红”体质,今年依旧风头正劲,哈根达斯则通过强势的微博营销,舆论热度也到达了和美心月饼平分秋色的位置。与之相比,传统主力厂商代表“五芳斋”、“北京稻香村”、“华美”等则在舆论热度上不及前两者。

今年跨界之风大行其道。哈根达斯、百草味、奥利奥、良品铺子等不以糕点为主打产品的品牌纷纷涉足月饼领域,通过自身更为强大的营销资源,都取得了不俗的关注度。

口感包装面面俱到,食品安全备受关注

图片.png

通过分析已有的媒体报道、自媒体文章,我们得出了今年月饼相关的热词。从热词来看,今年消费者在对月饼的关注焦点上趋向较一致,食品安全是整体舆情中最大的相关因素,保质期、原料安全等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热点,也是部分负面舆情的集中发生领域。各地抽检月饼、保障月饼食品安全成为了近期月饼的热点舆情。

除了食品安全的“一票否决”外,价格、口感、包装皆是消费者的选购要点,其中价格的影响因素最大,另根据淘宝的数据,58%的月饼销售价格低于100元。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