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杯牛奶里的企业责任

累计培训8000人次 提升效益8亿多元 蒙牛创办“牧场主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13 15:13:08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喻立剑

近日,首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的蒙牛集团基层员工代表史玉东带来了三份议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国产乳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政策支持,提升乳业创新研发能力;针对网络谣言,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立法。

作为在蒙牛集团工作10余年的一线研发人员,史玉东结合中国乳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围绕如何提升中国乳品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和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推动国产乳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让“背奶粉”成为旧闻

史玉东说,奶粉问题一直是一个社会话题,也是每个中国乳业人的心结。“我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凭借自己的能力,让更多中国宝宝喝上适合他们体质的国产奶粉,让‘背奶粉’的新闻永远成为过去。”史玉东说,这也是千万蒙牛人的心声。

作为中国乳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蒙牛集团一直秉承“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最新技术成果和最严质量规范在全产业链上的应用。可以说,创新是蒙牛与生俱来的基因。

蒙牛集团坚持管理创新,提升原奶质量安全水平。数年来,蒙牛人始终把乳业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作为研发创新的重中之重。通过提供资金技术支持、服务保障、人员培训等措施,蒙牛不断强化牧场管理,全面提升原奶质量安全水平。蒙牛通过创办“牧场主大学”,截至2017年已累计培训230场、8000人次,帮扶牧场提升效益8亿多元,同时,蒙牛牧场的生鲜乳质量指标也达到了国际水准。

走在乳业创新最前沿

坚持产品创新,打造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以中国第一包利乐枕纯牛奶作为开端,蒙牛创造了诸多第一:中国第一个高端牛奶品牌特仑苏、中国第一款专业儿童牛奶品牌未来星、全球首款含有真实果粒的乳饮料真果粒、行业首创的依托于大数据研究而推出的互联网牛奶甜小嗨……蒙牛始终走在中国乳业创新发展的最前沿。

2011年,蒙牛投资12亿元建成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汇聚了16家国内外乳品技术提供商及科研单位的冠军科技,结合蒙牛自身原有的一流研发部,形成了国际领先的完整研发产业链。据介绍,仅在2017年,蒙牛就研发超过100种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乳制品选择。

坚持技术创新,以智能制造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做好质量管控,蒙牛引进国际领先的SAP和LIMS信息系统,全面提升了质量监管的准确性和效率。此外,蒙牛率先打造了乳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与阿里巴巴合作,利用云数据提升运营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不懈努力,中国乳业近年来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创新之路,可谓任重而道远。史玉东说,企业创新能力的跃升,不仅要从内部突破,也需要为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蒙牛集团首席执行官卢敏放表示,蒙牛将以“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的要求为指引,坚持“在产品创新上不妥协、在质量上不妥协、在执行力上不妥协、在价值观上不妥协”的信念,抓住国内消费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在创新驱动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