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飞机餐不好吃有道理?

发布时间:2019-01-16 13:43:3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袁原

常有乘客抱怨飞机餐难吃。营养学研究人员认为,这恐怕在所难免,因为受机舱内压力、湿度和噪音等环境因素影响,人的嗅觉和味觉等感官灵敏度减弱,不能充分体验食物带来的乐趣。

机舱内加压环境会降低人体血氧水平,减弱体内嗅觉接收器的灵敏度。机舱内持续循环的干燥空气也会影响鼻子正常发挥功能。机舱内空气平均湿度为12%,甚至低于撒哈拉沙漠的空气湿度。营养学专业人士赫伯特·斯通曾参与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食物准备工作。他说:“湿度低和空气流动会令鼻腔干燥,这将降低闻气味和尝味道的能力。”同样的食物如果在海平面高度尝起来,味道会好很多。

另有研究显示,不同食物在高空环境损失其味道的程度不同。德国一项研究显示,在客机飞行高度,盐的咸度降低20%至30%,糖的甜度降低15%至20%。相比之下,人们对水果香味和酸味的感觉基本维持不变,辣椒和气味浓烈的香料味道也基本稳定。所以,人们在飞机上吃海盐焦糖马卡龙可能感觉味如嚼蜡,但吃泰餐或韩国泡菜的美味程度却没有打折。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