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保健食品拟借鉴香烟标注警示语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7: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值得注意的是,保健食品被本次会议列入监管重点。要把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大型企业、大宗食品及小微主体食品安全,以婴幼儿配方乳粉、餐饮服务业、农村市场为重点,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管理,便于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分,今年将研究借鉴烟草标签管理方式,在保健产品标签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药品”等警示语。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监管要坚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通过巨额处罚、数罪并罚、联合惩戒,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要完善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制度机制,加强监管手段方式创新,提高监管效能,提升基层监管能力。要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鼓励内部知情人举报、媒体记者提供案件线索,曝光不法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