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使用“母乳化”宣传, 国美在线发布的a2奶粉广告违法

发布时间:2019-01-28 11:19:4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公布12起互联网违法广告典型案件,国美在线发布自营商品“a2奶粉”图文广告,使用了不当的“母乳化”宣传等,违反《广告法》规定被罚。

a2奶粉广告“母乳化”宣传违法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月21日公告信息显示,国美在线在其网站上发布自营商品“a2奶粉”的图文广告,使用“妈妈的母乳也是全A2蛋白”、“妈妈般亲和只因好蛋白”等宣传内容,另该网站金融栏目中发布“虎妞特权福利攻略”理财广告,含有“7.5%收益率专享标”等宣传内容。上述广告违反《广告法》的规定,被依法处以罚款合计36万元。

事实上,a2奶粉自身也因宣传违法被罚过。在2018年7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还曾通报,a2公司中国全资子公司因使用艺人胡可未满10周岁的儿子宣传代言,违反《广告法》,被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罚款10万元。

无法证明A2型蛋白优于A1型

在2018年,业内还普遍关注到a2奶粉另外一些带有“诋毁”性质的宣传——称普通牛奶的A1型蛋白可能引起肠道不适,A2型蛋白能避免,且非常稀有。

不过,针对a2牛奶公司对传统普通牛奶中A1蛋白的“贬低”,多位专家及权威组织均提出过质疑。早在2009年欧盟食品安全局报告就曾指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A1型蛋白可能导致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中枢神经系统影响。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管理部门也否定了a2牛奶公司提出的“普通牛奶必须注明健康警告信息”这一申请。

此外,近年来a2牛奶公司还先后资助多个研究项目,以证明普通牛奶中A1蛋白才是引起饮奶不适的原因。但新京报记者采访发现,参与研究资助实验的专家们认为实验结果还需更多佐证,尚得不出肯定结论。

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告,2018年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当年共查处各类违法广告案件5060件,罚没款总计1.16亿元;其中互联网广告案件数量和罚没款额分别为4383件和8271万元,占广告案件总量的比重分别为87%和71%。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此次披露的12起典型违法案例还包括2家餐饮公司。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