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锦江麦德龙炒货和燕麦片霉菌不合格 北京华联熟芝麻霉菌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02-01 10:49:4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了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糖果制品,酒类,糕点,乳制品和饮料等10类食品186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3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商场销售的标称上海富麒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笋丝青豆(烘炒类),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商场销售的标称上海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上海早早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早早麦即食燕麦片(经典原味),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哲里木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邢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熟芝麻,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成都市好来屋量贩家居百货有限公司双流店销售的标称云南澄江莲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旅游藕粉(颗粒型),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霉菌的最大限量值为25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冲调谷物制品》(GB 19640—2016)中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霉菌的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2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造成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并州南路店销售的标称苏州市苏太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醉鱼蚕豆(麻辣味),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新疆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南湖店销售的标称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深圳市兴昌宏投资有限公司布吉分店销售的标称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黑芝麻营养糊,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 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冲调谷物制品》(GB 19640—2016)中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大肠菌群的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2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主要反映炒货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食用不合格产品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一般情况下,氧化变质的炒货食品,消费者在食用过程中能明显辨别出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80 g/100g,其他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50 g/100g。《黑芝麻糊》(GB/T 23781—2009)中规定,黑芝麻糊中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3%。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坚果与籽类的脂肪氧化、生产用油变质,或者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责任编辑: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