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淘宝所售开口爽金针菇防腐剂超标 永辉超市所售吐司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2019-02-28 14:49: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9大类食品86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0批次。

淘宝顺逛零食店销售的标称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开口爽金针菇(香辣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8,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平顶山市大德源实业有限公司湛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山县泽睿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核桃多(烘烤类糕点),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9,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混合使用多种防腐剂,致使该产品中的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防腐剂为低毒、安全性较高的品种,但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平顶山文化宫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奶香吐司,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60000CFU/g、160000CFU/g、29000CFU/g、70000CFU/g、16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兴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长崎雪蛋糕(原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9000CFU/g、5000CFU/g、9800000CFU/g、18000CFU/g、24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菌落总数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不规范,带来污染。或者在运输中保存条件的不适当导致超过国家标准要求限量。

鹤壁市新地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活 淡水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7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安阳市北关区大润发惠民百货超市销售的1批次鲫鱼(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78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焦作香港城盛隆生活广场销售的1批次鲜活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40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丰乐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鲤鱼(淡水鱼 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9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民权县绿洲刘胜海鲜销售部销售的1批次鲟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53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牛、禽和其他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