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说

校领导“陪餐制”只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9-02-26 10:04:4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韩朝辉

据报道,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学校相关负责人每顿饭与学生一同用餐,及时发现和解决供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为减少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各地相继出台了校领导“陪餐制”,标志着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趋向规范化和法治化,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首先,“陪餐制”可以给家长和学生吃一颗“定心丸”。有了校领导陪伴就餐,学生和家长更容易相信饭菜质量,减少不必要的猜疑。其次,有利于饭菜质量的改进,校领导在食堂就餐,方便对食堂打分评定,对不合格的供餐单位可以按照“退出机制”变更,同时也便于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推进教学和管理。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校领导“陪餐制”迈出了可喜一步,但根本上还是要建立严格的监管机制,尤其是学校食堂的经营管理。在“陪餐制”之外,还可考虑引入外部监督。例如,一些地方探索实行学生家长监管“校厨”制度,这既是对家长的信任,也实现了学校管理与社会监督的有效对接。同时,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不能停留在制度和法规层面,必须加强落实,才能切实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韩朝辉)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