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草原神骑手十二生肖酒铅超标 奥克利天然饮用水耗氧量超标

发布时间:2019-05-16 11:59:2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9大类食品547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6批次。

内蒙宁城御泉坊酒业草原神骑手十二生肖酒铅超标

修武云台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宁城御泉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草原神骑手十二生肖酒,铅(以Pb计)检出值为1.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白酒中的铅主要是由蒸馏器、冷凝器、导管和贮酒容器中的铅经溶蚀而带入,这些设备的铅含量越高,酒的酒度越高,则设备的铅溶蚀越大。

铅是一种毒性很强的金属,含量为0.04g即能引起急性中毒,20g可以致死。因为铅有积蓄作用,如每人每日摄取10mg铅,短时间就能引起中毒,可出现头痛、头昏、记忆力减退、睡眠不好、手的握力减弱、贫血、腹胀和便秘等症状。铅可以从呼吸、饮水及其他食物中进入人体。

丹尼斯百货所售奥克利天然饮用水耗氧量超标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花园分店销售的标称上海佳舟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商)委托Oakley Artesian Water,LLC(原产国:美国)生产的1批次奥克利天然饮用水,耗氧量(以O2计)检出值为4.6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mg/L。

image.png

耗氧量为每升水中在一定条件下被氧化剂氧化时消耗的氧化剂量。造成饮用水中耗氧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水体受到有机物污染的结果。原因可能是原水中氯化物含量过高,企业生产过程去除不到位;企业过量使用消毒剂或消毒剂清洗不彻底,或者长期不更换滤膜。

华润万家、亿佰佳、九禾谷所售食品不合格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大学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浓香八珍黑芝麻糊,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6.8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霉菌检出值为140CFU/g、90CFU/g、110CFU/g、80CFU/g、7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据查,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此前也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被通报过。

image.png

郑州亿佰佳物联网有限公司夏庄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多菌灵检出值为5.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mg/kg。

河南九禾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孟州市鸿基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委托河南至真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她他鸭翅,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1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5,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公司:应加强自身管理+防假冒

息县谢辉干鲜批发店销售的标称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味达美味极鲜酱油(酿造酱油),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061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20g/100mL。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经查,2016年06月22日,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1批次规格为1L/瓶味达美味极鲜酱油因氨基酸态氮;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菌落总数;苯甲酸;糖精钠不合格被河南食药监通报,其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和糖精钠国标规定为不得添加。

学校食堂应加强食品安全管控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销售的1批次炸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8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

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超标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或存在污染物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