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安庆市世纪华联所售豆干检出不得使用防腐剂 永生堂药业所产霍山石斛胶囊霉菌和酵母超标

发布时间:2019-05-16 11:52: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豆制品、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3类食品178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超范围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等指标。

image.png

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玉琳分店经销的安徽光林蛋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林二姐豆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陵县西联乡恒韵购物城经销的安徽月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月亮茶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亳州金色华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豆干(丝),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山梨酸及山梨酸钾是食品防腐保险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豆干、豆腐、豆皮等中最大使用量为1g/kg。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造成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

image.png

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及酵母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