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茅台镇仁和酒业1批次贵州王子酒酒精度不合格 华润万家1批次韭菜农残超标12倍

发布时间:2019-05-30 14:24: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7大类食品51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92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

茅台镇仁和酒业1批次贵州王子酒酒精度不合格

滑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桥东百货店销售的标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仁和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贵州王子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0.2%vol,标准规定为52.0~54.0%vol。

酒精度表示酒中乙醇的体积与酒体积的百分比,酒精度是白酒的一项品质指标。酒精度过低可能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为之,也可能是白酒放置时间过长,瓶盖密闭性不好,酒精部分挥发导致。

华润万家1批次韭菜农残超标12倍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西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6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少量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意大利进口矿泉水不合格:碘化物检出值未检出

柘城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欧传贸易有限公司(原产国:意大利)经销的1批次圣碧涛天然矿泉水(充气),界限指标-碘化物检出值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20mg/L。

国家标准GB8537-2008《饮用天然矿泉水》中规定的九项界限指标包括锂、锶、锌、硒、溴化物、碘化物、偏硅酸、游离二氧化碳和溶解性总固体,矿泉水中必须有一项或一项以上达到界限指标的要求,其要求含量分别为(单位:mg/L):锂、锌、锶、碘化物均≥0.2,硒≥0.01,溴化物≥1.0,偏硅酸≥25,游离二氧化碳≥250和溶解性总固体≥1000。不符合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源水的品质下降达不到要求,也可能是生产工艺把关不严导致。

万德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2批次食品不合格

南阳市万德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盛德美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鲈鱼(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3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新乡市万德隆商贸有限公司万德隆新一街店销售的标称辉县市百泉副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山楂金糕(蜜饯、果糕类),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10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