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苏果超市面粉生物毒素超标 这家公司生产的保健品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9-05-27 11:31:5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最近一周,安徽省苏果超市所售面粉检出生物毒素,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所售红薯淀粉菌落总数超标。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和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被检出不合格。该公司生产的其他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药品等也曾被检出不合格。据其官方网站显示,其母公司广东信德集团提供OEM贴牌代加工的产品服务,公司的合作商家包括北京同仁堂、南京同仁堂、广药集团、江中药业、白云山制药、潘高寿药业等大型制药企业。

安徽:苏果超市面粉生物毒素超标 北京华联红薯淀粉菌落总数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龙湖南路购物广场经销的盱眙公正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富强面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产生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的主要原因是,谷物在田间受到禾谷镰刀菌等真菌侵染,导致小麦发生赤霉病和玉米穗腐病,在适宜的气温和湿度等条件下繁殖并产毒。造成小麦粉及其制品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原料小麦受霉菌污染,且DON污染具有因地域性温湿度原因导致的。人一旦摄入被DON污染的谷物制成的食品后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症状。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二分公司经销的舒城大海淀粉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这家公司生产的保健品问题频出 其母公司为同仁堂等企业代工

2019年5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抽检不合格保健食品名单中显示,标称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6月2日生产的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可溶性固形物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2.5,标准值为18.0±1.0);标称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10月10日生产的斯必利人参天麻蜂王浆口服液,pH值不合格(检验结果为6.8,标准值为5.0-6.2)。

经查,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两种保健食品近年来不断因为几个相同的指标不合格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并且其生产的其他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药品等也曾被检出不合格。据其官方网站显示,其母公司广东信德集团提供OEM贴牌代加工的产品服务,公司的合作商家包括北京同仁堂、南京同仁堂、广药集团、江中药业、白云山制药、潘高寿药业等大型制药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