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家长注意!嘉宝 童之味辅食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未准入境

发布时间:2019-06-26 13:35: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5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2批,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19个国家或地区的14类产品,粮谷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分列前3位,主要不合格原因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未获检验检疫准入。

其中,著名婴幼儿辅食品牌嘉宝的3批次饼干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被拒入境。进口自美国的GERBER PRODUCTS CO.生产的嘉宝饼干,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正磷酸铁未准入境,涉及葛根味、香蕉味和香草味3款产品。

另外一个新晋网红辅食品牌童之味也有3批次辅食产品未准入境。进口自英国的Kiddylicous International LIimited生产的童之味牌香蕉意式软饼干、童之味牌苹果意式软饼干、童之味牌蔬菜脆脆条,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镁及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氯化钙被拒入境。

本次有1批次陕西远景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澳大利亚HEALTHCARE PTY生产的乳铁蛋白调制乳粉,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低聚果糖未准入境。

据了解低聚果糖是一种天然活性物质,是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增殖双歧杆菌、促进钙的吸收、调节免疫、抗龋齿等保健功能的新型甜味剂。据其官方网站介绍,陕西远景进出口有限公司目前是VIPLUS DAIRY PTY LTD(译:澳洲维爱佳乳业有限公司)乳制品的中国地区总代理,全权负责代表澳方在中国地区开展其产品的营销业务。经过澳方正式授权,该公司获准在中国大陆注册“维爱佳”中文商标,并已为该商标的实际拥有者。在京东维爱佳官方旗舰店销售的产品中,含有乳铁蛋白的有维爱佳Viplus幼儿配方奶粉(1段-3段)和Viplus维爱佳M1+妈妈孕期奶粉。目前这些产品在京东均在正常销售中。

本次还有12批次健康早餐牌谷物早餐杯因霉菌超标未准入境。进口自捷克的MESAVERDE s.r.o生产的12批次共3980千克健康早餐牌谷物早餐杯被拒入境,原因全部为霉菌超标,涉及菠萝葡萄干、李子无花果、香蕉无花果、杏干葡萄干、枸杞奇亚子、枸杞葡萄干、枸杞葡萄干、雪梨无花果、草莓葡萄干、蓝莓椰枣、芒果蔓越莓、核桃椰枣等口味产品。

另有10批次巴黎咖啡因超过保质期未准入境。进口自法国的JW NEGOCE生产的10批次共908千克巴黎咖啡被拒入境,原因均为超过保质期,涉及量够咖啡胶囊、超浓缩咖啡胶囊、卡布奇诺速溶咖啡、浓缩咖啡胶囊、脱咖啡因咖啡胶囊、超浓缩咖啡胶囊、柔美咖啡胶囊、芮斯崔朵极致浓缩咖啡胶囊、条形便携装速溶咖啡、经典咖啡胶囊等产品。

本月依然有大量进口自越南AN KHANG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的鲜辣椒被拒入境。本次6批次共95640千克鲜辣椒,因携带有害生物及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这已是今年以来连续5个月,每月都有大量进口自该公司的鲜辣椒主要因携带有害生物及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